63     

【導演】
Robert Zemeckis
【演員】
Joseph Gordon-Levitt
Ben Kingsley
Charlotte Le Bon
Clément Sibony
Steve Valentine
James Badge Dale
Ben Schwartz
Benedict Samuel
César Domboy


【劇情】

改編自2009年奧斯卡最佳紀錄長片偷天鋼索人,描述1974年法國雜技名人菲利浦佩帝登上當時世界最高世貿雙子星大樓。菲利浦突破重重關卡,在兩座高塔之間偷偷架起的鋼索上,令人屏息經過一個小時在鋼索上特技後,遭警方逮捕,但最終無罪釋放。菲利浦佩帝當年的壯舉在911事件後,留下來的畫面更顯珍貴。

【觀後感】

真人真事改編,描述一位法國名人,菲利浦佩帝,本來只是在街頭搞些雜耍特技賺錢餬口的江湖藝人,如何從心中燃起鬥志熱血,挑戰1974年當時世界上最高大樓美國世貿雙子星大樓的故事。

因為故事源自法國,本片大部分的演員都是法國人,反倒是沒有法國血統的男主角Joseph Gordon-Levitt,刻意用心的揣摩法國口音,相當有意思,儘管我聽不出他的口音究竟是不是真的法國腔。

片長兩個多小時,有一個多小時在敘述這一夥滿腔熱情的年輕人怎樣騙過世貿大樓當時尚在施工中的工人與保全之層層關卡,這段看來相當驚險緊張,非常有趣。而菲利浦佩帝成功地在鋼索上遊走雙子星大樓間多次,這段對於有懼高症的人,可能會有點壓力,像我就是,這也代表,本片的特效相當成功,如身歷其境,視覺效果十足。

不得不介紹一下導演,他就是『回到未來』『捉神弄鬼』等視覺特效大片的導演Robert Zemeckis,說來慚愧,我要是早一點確認這事實,半年前一定會去電影院看大螢幕的。

儘管這是一個追求夢想的不怕死藝人的正面能量故事(不可取,不建議),但有點感觸的人,都很清楚明白,這部片最終的意義,還是在喚醒世人對911之後世貿雙子星大樓的雄偉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