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     

【導演】
Scott Mann
【演員】
Robert De Niro
Jeffrey Dean Morgan
Gina Carano
Dave Bautista
Kate Bosworth
Morris Chestnut
Mark-Paul Gosselaar
D.B. Sweeney
Lydia Hull


【劇情】

賭場發牌莊家路克范恩(傑佛瑞迪恩摩根 飾)為醫治重病的女兒,需要在周末前籌足30萬美金,早已散盡家財,甚至典當以往陸軍勳章的他,決定向賭場老闆教皇(勞勃狄尼洛 飾)求助,他曾為了教皇入獄多年,希望老闆能念舊情借錢給他,但教皇行事向來不顧情面 ,風格心狠手辣,路克非但沒借到錢,更被教皇的接班人「忠狗王子」戴瑞克開除,趕出賭場。

走頭無路之下,路克只能鋌而走險,找上知曉賭場金錢流向的同事考克斯(戴夫巴斯帝塔 飾)一起到賭場搶劫,他們搶走了賭場的300萬美金,這筆現金足以動搖教皇的事業命脈,更是不能被警方發現的黑錢,戴瑞克立刻出動追補他們,路克等人被逼到劫持了657號巴士 ,在大街上飛奔逃命,這時警方也出動,再加上考克斯的瘋狂行為,還有車上的人質狀況不斷,多方人馬展開一場更加無法預料的亡命之路……

【觀後感】

Jeffrey Dean Morgan是賭場的發牌莊家,為了醫治病中女兒必須在週末以前籌足30萬美金,他卯足了勁,決定向賭場老闆勞勃狄尼洛開口借錢,他曾是勞勃狄尼洛身邊的第一保鏢,曾經忠心為他入獄,不料勞勃狄尼洛不允,這逼的 Jeffrey只好鋌而走險,答應夥同另外三個早有預謀搶劫的同事。Robert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生平最痛恨別人偷他騙他,這四個各有利圖但沒默契的搶匪搶到300萬之後,連Jeffrey在內的其中三個隨即挾持一輛車號為657的巴士,以車上的人質一路與警方談判。本性不壞,目的只想拿錢的 Jeffrey路上對人質頗多安慰甚至照顧,反而最跟他產生齟齬不合作的是同夥,以及另一個早被 Robert收買的指揮警官。故事結局相當出乎意料之外,Jeffrey斃了主謀,反成了解救車上所有人質的英雄,而原本該被勞勃狄尼洛萬槍穿腦的他,也因為勞勃狄尼洛不久即將離世的罹癌,且同樣也有一個來不及挽回的女兒始終無法原諒自己,最後被勞勃狄尼洛反槍殺為他賣命的保鏢(只因這保鏢揚言要殺了Jeffrey女兒,這話刺激了 Robert)而釋放,本來最惡毒的老大,結局成了一個慈悲聖誕老人,而原本該被定罪的三個劫車犯,車上所有人質口徑一致認定『只目擊兩個歹徒』,Jeffrey全身而退,造就了一個 Happy Ending。

這種劇情,對於想看透人性險惡醜陋極致面的觀眾會相當失望,而對像我這種抱著『這世界是充滿著愛,人性始終有善』的想法傻瓜,會很滿意編劇這種有如迪士尼的結局。所以,我想評價應該會趨於兩極,為折衷,三顆星表示公平吧。雖說如此,儘管這個公車挾持遠不及『捍衛戰警』精彩刺激與經典,但談判過程還算曲折離奇,不少叫人難以預測的情節,這部份可以推薦欣賞欣賞。

勞勃狄尼洛演慣了兇狠冷血的黑道老大,本該看久冷感,但他在這部戲所演的老大,一開始眼睛眨都不眨的叫保鏢在對方腦門開槍,依然叫人毛骨悚然,那笑臉總叫人不寒而慄,跟前陣子再創經典的『實習高校生』的角色,完全判若兩人,果真是位戲精。不過一如前述,這次的黑道老大因為女兒的關係,最後也算頓悟人生,情緒直轉,這樣的安排,找勞勃狄尼洛來詮釋,外表與神態都相當適切,是非常棒的選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