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導演】
Tim Miller
【演員】
Ryan Reynolds
Karan Soni
Ed Skrein
Brianna Hildebrand
T.J. Miller
Morena Baccarin
Gina Carano


【劇情】

改編自漫威漫畫最獨樹一格的反英雄人物,《惡棍英雄:死侍》(Deadpool)講述了韋德威爾遜(Wade Wilson)這位轉職為傭兵的前特種部隊探員的故事,在經歷了一次惡毒實驗之後,讓他獲得了加速治療的能力,也從此轉變為死侍這個身份。靠著他的嶄新能力,以及黑暗扭曲的幽默感,死侍開始獵殺那些幾乎摧毀他人生的兇手。

【觀後感】

又是漫威漫畫另一個英雄人物,但較他人大為不同的,Deadpool不算是個太過正義的英雄角色,在韋德威爾遜年紀輕輕不幸離癌即將離世之際,相信了一個地下實驗組織之言,活生生充當了白老鼠,雖然讓他獲得了永生不死的再生體質,卻換來實驗主人惡毒的蓄意破壞,使他全身與原本俊帥的臉有如腐蝕般的千瘡百孔以對世人,而這部片,說的就是韋德威爾遜如何從一介凡人轉變成不死之身~死侍的經歷,以及他如何對害他有此下場的仇人展開報復的經過。

劇情單純,但前半段必須稍微保持清醒才不會被導演時序亂插的倒述所炫惑。而最重要的,你必須要有十足的心理準備,因為進戲院後的100分鐘,你將聽到無盡無止的齷齪髒話與下流不堪的性語言,毫無掩飾,完全開放無尺度,或許如此,更切中了春節賀歲片的精神所在,因此在台灣開出了不錯的亮麗票房,也算對的起難得千里迢迢遠來宣傳的主角Ryan Reynolds了。

殘殺鏡頭雖然血腥噁心,但持續約15分鐘後,倒也發覺了另一種美感,不過我是覺得,這位韋德威爾遜所恨的仇人,要不是他的實驗,韋德威爾遜今天不早就蒙主寵召,根本沒戲唱了嗎?或許我不該總是如此理性看待這類早就不把觀眾智商當智商的劇情,因此我建議各位,頭腦放空空,就當看一場華麗的暴力脫口秀上演,會更有收穫。

本片導演一定是為80年代老歌的愛好者,他採用了不少25年前紅極一時的好歌,我雖然最推薦1958年由The Chordettes演唱的Mr. Sandman,但相信大家看完這片後,肯定會再次深深愛上Wham!的『Careless Whisper』,能在戲院中自這麼頂尖的喇叭音響聽到這首歌,對我而言,早已值回票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