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導演】
Eli Roth
【演員】
Keanu Reeves
Lorenza Izzo
Ana de Armas


【劇情】

事業有成的建築師艾文(基努李維飾),他的美滿生活令人稱羨──不但擁有美貌嬌妻與可愛的孩子,還坐擁一棟城堡般的華麗豪宅!在他人眼中,伊凡是一位再幸福不過的新好男人和模範父親,沒想到這平靜的小確幸卻不持久……

在一個大雨滂沱的周末夜晚,兩名衣衫溼透的年輕辣妹出現在伊凡家門口,原本以為是天上掉下來的齊人豔遇,之後的展開卻將他美夢般的生活,狠狠變為宛如地獄的生猛噩夢!

【觀後感】

基努李維有著令人稱羨的家庭與事業,有一位藝術家老婆以及一雙10來歲的可愛兒女,且還坐擁一棟華麗豪宅。一日他的老婆與小孩因事外出幾日,就在妻兒離開的當夜,下著滂陀大雨,兩名濕透的辣妹出現在基努李維家門口,這兩個辣妹表面楚楚可憐,大方有禮,但隨著與基努李維開懷暢聊,漸漸熟稔,終於不敵辣妹的主動色誘,搞出3P一夜情。

以為不過就是一個每個男人都會犯的錯誤,沒料到第二天之後,兩個辣妹露出邪惡的真面目,開始對基努李維展開地獄般的戲弄折磨,基努李維因受制於自己的名聲與保有美滿的家庭,也只能任其擺佈,但一切荒唐殘忍的凌虐,似乎沒有停損點,這兩個辣妹擺明要將基努李維至於死地。

大部分的觀眾應該跟我一樣,眼看超級大好人基努李維被兩個臭婊子欺負到如此不堪地步,真恨不得趕快轉到結局,看看這兩個惡女最後將如何遭到報應。不過如果你跟我有一樣的預期,那就大錯特錯了,電影結局,這兩個辣妹就在拿巨石準備砸死基努李維那一刻,她們放過了他,而全身被埋在土裡,僅剩一顆頭在外的基努李維,只能眼睜睜的看著這兩個婊子在前晚....『欺負』他的時候所拍下的影像,以臉書的『直播』功能(這邊附註一下,臉書的個人直播功能是在2016年2月下旬才開放,本片此橋段,也算巧妙的未卜先知),傳播了出去。狼狽到了極點的基努李維好不容易伸出一根手指企圖想刪除影片,停止一則接著又一則不停的朋友臭罵,但最後『刪除』沒按到,反而按到了『讚』,系統出現了『你給自己的影片給了個讚』的訊息。基努李維的一生,就此終告毀滅。就這樣,短短十分鐘的扭轉結局,使得這部原本該是的驚悚恐怖片,反成了黑色喜劇。但我個人真的覺得這兩個婊子實在應該得死,畢竟在劇中有一個無辜的犧牲者,是因她們兩個而死的。

我印象中的基努李維總是扮演著救世主的英雄角色,要不就是款款深情的癡情男子,『當』裡的基努李維,不但可悲,而且悽慘,我們看到的,是一個僅僅犯了一次錯,但卻賠上一輩子慘痛代價的窩囊廢,還真不解,基努李維怎麼會答應接這樣的角色?

一直期待會有報應的兩個婊子,雖然大出意料的完全脫身,義憤填膺,相當不快,但仔細想想,導演與編劇的原意,跟這兩個辣妹臨走前所說的一句話,大概即是重點:『....天底下的男人,不管多麼事業有成,不管多麼家庭美滿,不管多深愛自己的另一半,但只要有美色主動上前勾引,投懷送抱,沒有一個可以逃的過的,沒有一個!』

各位男性同胞,好好思考這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