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導演】
Gregg Araki
【演員】
Shailene Woodley
Eva Green
Christopher Meloni
Shiloh Fernandez
Angela Bassett
Gabourey Sidibe
Thomas Jane
Mark Indelicato
Dale Dickey


【劇情】

一段青春的情慾騷動 一場隱匿的神秘失蹤 真相,總在暴風雪過後

原本只是一個到了強說愁年齡的17歲少女凱特,有天放學回家父親卻失魂落魄地跟她說:母親不見了。表面裝作不以為意的她,卻總是莫名地夢到赤裸躺在雪地裡的母親,由於在母親神秘失蹤以前總是有著一些脫序的軌跡,凱特甚至有些懷疑母親與自己的男友似乎有曖昧關係,因此對於母親的不告而別,內心隱藏著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這個家庭風暴雖然看起來日趨平靜,凱特也離開家去念大學,當她暑假返鄉時父親也交了新的女友,而她與舊日的朋友、同學相約聚會時,卻發現之前被自己忽略的疑點和徵兆竟然迎面襲來,讓她措手不及……

【觀後感】

正值青春年華的17歲少女Shailene Woodley,有天放學回家後,父親失魂落魄地跟她說母親不見了,而原本不以為的她,竟再也找不回這位離奇失蹤的母親。而因為父母極端個性的冰火相處多年,造成開放浪蕩性格養成的Shailene Woodley,自從母親失蹤後,常常會夢到隻身處於暴風雪中,看到或聽到母親的哀嚎求救,她也因此多次尋求心理醫生的求助,但毫無幫助。直到Shailene Woodley上大學後,在一次春假回鄉,與家人、玩伴重溫舊時光,當年偵辦此案且同時與她有染的警官,私下告知她『你的母親很可能被你父親殺了』,自此她才開始懷疑種種有跡可尋的線索,然而,每一個故事都有個結局,但真相卻不見得曝光,這個詭譎的失蹤奇案,背後竟然隱藏著一場勁爆不堪的醜聞。

我家的出租店竟然沒有這部片子,還好MOD有免費的包月電影可看,更欣慰的是,劇情出乎預期的好看。這個劇本,讓我馬上聯想到『美國心玫瑰情』,同樣的屬性,劇中人物設計的背景差不多,年紀相仿,最重要的,連牽動結局的唯一真相,竟也如此類似。 Shailene Woodley在本片有多次露奶的大膽演出,但是她精湛的演技蓋過一切你以為她想以身材表達的假象,也就是說,她真的很會演,至少我覺得他在本片的角色,比在『分歧者』的她,更成熟穩健,更收放自如,是我目前看過她表現最好的一次演出。其他的演員,Christopher Meloni跟Thomas Jane,也都是在電視劇影集的常客,也算兩位帥氣十足的大叔。飾演走失母親的Eva Green,個性陰沈,鬱鬱難歡,配合她那雙比一般人大一倍的銅鈴眼,真是適合不過。我一直覺得她很像我們台灣的Janet,有機會的話,你們可以觀察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