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導演】
Craig Gillespie
【演員】
Chris Pine
Casey Affleck
Ben Foster
Eric Bana
Holliday Grainger
John Ortiz
Kyle Gallner
John Magaro
Graham McTavish


【劇情】

改編自真實災難事件,一場規模空前龐大的風暴在美國東北角掀起駭人狂風和滔天巨浪,兩艘大型油輪就在狂風暴雨中撞裂成兩半。一組海岸防衛隊冒著生命危險,在零下低溫和70英尺的巨浪威脅下,靠著單薄的救生艇,要與時間和天氣競賽,搶救岌岌可危的油輪組員性命。

【觀後感】

本片改編自發生於1952年的真實海難搶救故事。美國東北角一次巨型暴風雨中,兩艘大型油輪被撞兩半,當時一組駐守在岸邊的海巡隊,經驗老到的隊員力勸新上任隊長不要貿然出海以免平白犧牲,而隊長與一干曾有一次痛苦的失敗救援紀錄的菜鳥組員,則不聽勸阻勇敢前往搭救。而其中待救的破損油輪也上演類似的故事,新任船長堅持己見,不顧船員種種尖酸語言以及不合作,發揮高度的急智,在風雨中領導一群岌岌可危的組員突破重圍。

本片幾乎沒有一線的大牌演員,比較有點知名度的,反而是飾演戲份不多也不重的海巡隊隊長Eric Bana,若不知結局之前,你會為這個老是下達愚蠢命令的長官感到憤慨。而搶救過程中的最大功臣,菜鳥組員Chris Pine,我一直不懂現實中的主人翁是不是就是如此,總是一副閉塞畏縮的的樣子,真難想像這樣的個性竟能立下如此汗馬功勞,也許是編劇為了要塑造那種小人物立大功的形象,特別強調這一點吧?另外比較熟知的演員,就是飾演船長的Casey Affleck,他在船上感覺相當英勇智謀,跟他外型不搭,但我很喜歡看他對付那群貪生怕死的老船員時,那副『不然你先把我殺了啊』的強悍樣。

既然是史實,應該沒有爆雷之虞,故事結局是救援成功了,的確非常不可思議,也想當感人。但是我個人是覺得,這場號稱美國海巡隊史上最偉大的海難救援,背後支撐的其實也只有那一份堅持與信仰,拯救路上似乎看不到什麼英明機智的領導策略,只是看這四個人一路向前,甚至還違抗隊長命令,嚴格講來,這還好是一場接近滿分的成功救援,否則全盤失敗,其魯莽不顧人性的作法程序,準被後世譏笑怒罵。

本片故事並沒有太多的曲折起伏,倒是海上怒濤洶湧與暴風雪的場景,挺適合看3D螢幕的,我建議各位去看IMAX 3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