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_z013  

這張專輯,是陳盈潔從歌以來,好像是唯二之其中一張的國語專輯(應該說國台語合輯)。先別嚇著,這張專輯並不如傳說中的夢幻逸品有驚人的行情,而是專輯同名主打歌『有人這麼說』,對我而言,是記憶深處中最有中秋節味道的印記。為了這首歌,前些日子花了500多元,在網拍買了兩張黑膠,保存雖然良好,但可惜,跳針連連。真是萬萬沒料到,『飛躍』竟然還記得這張專輯,還如我所願將它復刻,不支持說不過去,當然一發行就買了。

1982年九月,剛升小五,那個年代的小孩子,錄音帶依然是奢侈品,因此我對於愛聽的新歌,總必須得經空白錄音帶錄自收音機而得。有一天電視突然傳來這首旋律悠揚的音樂,第一次相遇就深深被吸引。當然,由於這首歌打歌實在猛烈,沒有多久,就錄到了。

九月,自然不離中秋節的氛圍,小時候的中秋節哪有烤肉?只有月餅、柚子與水鴛鴦沖天炮。那一年的中秋節,一家五口,吃完晚飯,帶條毯子,帶幾個月餅,幾顆水果,漫步前往中正文化中心,別以為這很簡單,八點不到位,還真不好找位置呢。那一年的中秋夜,全家人就是在一張毯子上,邊聊天,邊聽音樂,直到深夜十一點多,而那晚的溫馨甜美,我想不但是空前,也肯定絕後。

而『有人這麼說』這首歌,當晚就是一直不斷在耳邊放送的音樂,這首歌的中秋味兒,就這樣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頭。

tn_z013tn_z014tn_z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