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     

【導演】
Francis Lawrence
【演員】
Jennifer Lawrence
Josh Hutcherson
Liam Hemsworth
Woody Harrelson
Donald Sutherland
Philip Seymour Hoffman
Julianne Moore


【劇情】

備受影迷引頸期待的完結篇《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確定於11月20日於全球六十多個國家與地區同步上映,將為該系列電影寫下令人難忘的撼動結局。原本只是自願代替妹妹當貢品的堅強女孩凱妮絲艾佛丁(珍妮佛勞倫斯 飾),成為施惠國各區的革命象徵後,已刻骨銘心地領悟到:革命的賭注不只在求生存,更會決定未來!

劇情接續前集,施惠國已進入全國性戰爭狀態,凱妮絲挺身對抗都城的史諾總統(唐納蘇德蘭 飾),決心展開最後殊死戰。她與親密夥伴蓋爾(連恩漢斯沃 飾)、芬尼克(山姆克萊弗林 飾)和比德(喬許哈契遜 飾)攜手反攻,集結第13區反抗軍前進都城。他們冒著生命危險,發動刺殺史諾總統行動,誓言解放施惠國各區公民。當然,在都城衛軍層層保護下的史諾,也一心想要置凱妮絲於死地而後快。

在此最後一役,凱妮絲將面臨致命陷阱、陰險敵人和道德抉擇,身心遭逢的巨大考驗,將比任何飢餓遊戲競技場上的挑戰,都更加危險萬分。

【觀後感】

施惠國對於史諾總統的暴政已經恨之入骨,全國進入戰備狀態,而被反抗軍首領柯恩總統拯救得逞的凱妮絲,決定跟史諾總統展開生死決戰,與一群伙伴聯手,集結另一支反抗軍前進中央(都城)。而最後眼看即將深入虎穴中心,就要與史諾面對面時,柯恩總統下達了一項殘忍的命令,企圖引發全國暴動,這項陰謀不幸使得一開始就是為了拯救替代妹妹出征的凱妮絲,親眼目睹妹妹慘死,痛苦絕望之餘,她在哄騙柯恩總統獲得史諾總統之處決權,竟然一箭刺向柯恩總統,結束這另一個兇殘謀略完全不亞於史諾的女暴君野心,而眾人撻伐的史諾,也被憤怒群眾群而殺之,下場悽慘。這場飢餓遊戲,終告結束。

一如預期地,飢餓遊戲最後一集,硬是強拆成兩部上映,這種安排不是不能接受,但兩部上映時間相隔一年,對於不看原著、記憶力又不好的觀眾,每一部看起來都是新劇本,實在有些吃力。但整理記憶後,最後一部的劇情安排也沒複雜到哪兒去,反正就是『暴政必亡』四字了結。比較值得玩味的,還是觀察哪些戰友其實心懷不軌,直到最後才現出真面目。那些看似同線聯盟,或是異己敵人,不到最後,都還不見得定局,這應該是作者最想傳達的旨意。

我最開心高興的結論:終於可以不必再受這莫名其妙的飢餓遊戲折磨,2012-20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