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導演】
Paul McGuigan
【演員】
Daniel Radcliffe
Jessica Brown Findlay
James McAvoy
Daniel Mays
Freddie Fox


【劇情】

《怪物》改編自十九世紀經典恐怖科幻小說,由兩大英國當紅男星《X戰警:未來昔日》詹姆斯麥艾維及《哈利波特》系列丹尼爾雷德克里夫搭擋演出,劇情描述瘋狂科學家維多弗蘭肯斯坦(詹姆斯麥艾維飾)以及他聰明過人的學徒伊果斯特勞斯曼(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飾)之間備受道德爭議的瘋狂科學計劃,他們秉持著崇高的理念試圖讓亡者重生,並加入人性的靈魂至復活的軀體裡,但心魔纏繞的維多,他的實驗計劃早已走火入魔,並鑄下可怕的後果,唯獨只有伊果可以喚醒他的恩師從這個失控的惡夢中逃脫,並阻止這場可怕的造怪計劃。

【觀後感】

從英文片名應該很清楚明顯看出,這部電影改編自19世紀頗具盛名且流傳至今的經典小說『科學怪人』,敘述一位瘋狂科學家嘗試了多次科學試驗,目的就是為了讓死人復活,卻製造了一個怪物。我必須老實說我本身並沒有看過科學怪人任何相關故事,而這部電影給我的感覺,或許距離原著問世的時光過久,這樣的題材現在讀起來,實在陽春乏味許多許多。我聽說『科學怪人』的原著大部分在描述這位科學家在製造怪物之後,跟怪物之間的追逐於搏鬥,才是故事重點,我也以為這才是這部改編電影的最大賣點,殊不知根本不是。這部電影,約有五分之四的時間,在敘述科學家維多為什麼要做這樣的實驗,編劇企圖要觀眾體諒他兒時的一個痛失親兄的慘痛回憶,反而怪物被製造出來後,短短十分鐘內,就匆匆地被幾個主角刺死,沒有追逐、沒有鬥智,草草結束。個人覺得,是一部很無聊的驚悚片。

James McAvoy飾演科學家Victor Frankenstein,他剛出道時的一些作品,並不得我順眼,怎麼看就感覺是個小毛頭,但近年或許有些歲月的驚演累積,外表有些滄桑的刻痕,反而順眼許多,事實上,他的演技也越來越精湛可嘉,這部電影劇本無聊,但他演出卻很讓人印象深刻。

Daniel Radcliffe飾演一位本來在馬戲團被眾人嘲虐的馱子,但因為飽讀醫書而被Victor Frankenstein拯救,從此成為他最得力的實驗助手,也是在一旁一直阻止科學家進一步瘋狂的良知。丹尼爾已經完全擺脫那個可愛帥氣的哈利波特模樣,年紀稍長,但感覺卻超乎預期的老成,我實在很想建議他,去修個眉吧,那兩道濃眉,只適合哈利,完全不適合其他任何角色。

好顯當初沒去電影院看這部,省了一筆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