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導演】
Alan Rickman
【演員】
Alan Rickman
Matthias Schoenaerts
Danny Webb
Kate Winslet
Stanley Tucci


【劇情】

美麗勇敢的女園藝師莎蘋貝拉(凱特溫絲蕾 飾),藉著出眾的才華,獲得擔任國王路易十四宮廷花園設計工作,在一個女性園藝師倍受歧視的時代中,莎蘋憑著令人折服的技藝逐漸贏得眾人的信任,全心全意為國王打造凡爾賽宮的重大工程花園舞池,然而她溫柔堅毅的 個性,也逐漸溫暖路易十四的心房,改變了這個浮華世界。然而,莎蘋的內心藏著一段傷痛的過去,隨著與園藝工程的英俊總管(馬提亞斯修奈爾 飾)日漸相處之下,改變了宮廷眾人的她,是否又能走出過去不為人知的秘密,找回重新再愛的勇氣,展開全新的生活呢?

【觀後感】

凱特溫絲蕾是位兼具美貌與藝術天分於一身的園藝設計師,藉著與一般通俗大大不同的審美觀,獲得了法國國王路易十四(Alan Rickman飾演)宮廷花園設計工作,她接下的工作,則是為凡爾賽宮中的一塊空地,打造一座花園舞池。她的善解人意,除了打動了國王人馬之一的園藝工程總管,更是大獲剛剛失去皇后、沈浸於悲傷感慨中的國王欣賞,而凱特溫絲蕾內心那段失去老公女兒的傷痛過往,終於因為碰到自己深愛的工程總管,而勇敢面對。最後,她一手監督設計的凡爾賽宮花園舞池,華麗完工,大獲王室讚美,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我的觀後感其實只給兩顆星,實在是衝著本片自編自導自演的已逝演員Alan Rickman,為了尊敬他生前最後一部導演作品,多給一顆星。而凱特溫絲蕾演技依然不俗,只是似乎沒有太叫人讚賞的演出,僅僅水準以上。卡司還不算太差,但故事平凡無奇,沒有什麼驚人聳動的安排,加分處完全在古法國時代的服裝背景,挺有趣的文化差異,可以好好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