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導演】
Ariel Vromen
【演員】
Kevin Costner
Gary Oldman
Tommy Lee Jones
Ryan Reynolds
Gal Gadot
Jordi Mollà
Michael Pitt


【劇情】

一位知悉國家機密的CIA探員比爾波普(萊恩雷諾斯 飾)意外身亡,在知名神經學家的協助下將其記憶與技能植入了一位極度危險的重罪犯傑瑞可(凱文科斯納 飾)身上,而警方必須靠這位無法控制的罪犯來完成一項重要的秘密任務。

傑瑞可(凱文科斯納 飾)花了大半輩子在監獄中,他衝動、做事不顧後果、毫無同情心。比爾波普(萊恩雷諾斯 飾)是一位中情局探員,有著聰明絕頂的頭腦與高超的辦案技巧,卻因為一個國家機密而不幸遇害。為了取得比爾生前誓死維護的機密,警方在神經科學家的協助下,將比爾的記憶與技能移植進傑瑞可的腦中,試圖還原真相並將其解密,但傑瑞可天性作惡多端,他能就此乖乖就範,幫助國家完成這不可能的任務嗎?

傑瑞可一覺醒來發現自己腦袋裡住了另一個人,一個彷彿與他存在於平行時空的人,從此之後,他開始有了「感覺」,他感受到是非對錯、親情與愛情,這些都是他從未體驗過的感受。就在他試著瞭解一切的來龍去脈時,發現隨之而來的「副作用」,不但從此改變他的生命,也深陷巨大的危機之中。

【觀後感】

CIA探員萊恩雷諾斯在一次任務中被殺身亡,CIA團隊隨即要求神經學家湯米李瓊斯馬上執行一項還正在研究中的手術計畫,把已故萊恩雷諾斯之大腦中的記憶與技能,植入另一個有極度傷害力的重量級危險罪犯凱文科斯納的頭腦裡,為的就是要喚起萊恩雷諾斯最後被交付的一筆大錢的去處與一位解密天才的身處下落記憶,才能遏止一場世界級的毀滅。然而整個壞到底的凱文科斯納在手術完後逃脫,本以為獲得自由,但萊恩雷諾斯的記憶技能卻一步步地佔據他原本的大腦,包含整件事的後續,以及對萊恩雷諾斯妻女的愛。

這種類似的題材不算陌生,不管換臉、換身體或是換腦,終究不離兩個原本不同的軀殼最後情感與家庭搞混在一起的老戲碼,因此不必對劇情有多大的期待。我會去戲院看這部,完全就是衝著凱文科斯納的面子上,算算他也61歲了,跟他差不多年紀的同儕不少,但體態能保持的跟他一樣帥氣十足的,寥寥可數。但是我印象中他在年輕時的嗓音偏高,近幾年他演出的電影我深覺他的聲音低啞了許多,在這部中更見明顯,快跟哈里遜福特一樣了,或許真的是老化緣故吧,但這絲毫不減他的迷人風采,反更添熟味。

若把萊恩雷諾斯算進去,這部片的卡司是很堅強的,雖然大多是年過耳順的老演員,但卻相當過癮。若真的嫌老嫌乾,新一代的神力女超人Gal Gadot也參與本片,美艷動人,也算吸票有功啦。

由於剛上映沒多久,結局不便明說,只能說還算符合了大眾期待,只是覺得這樣的安排會對不起很多冤死的臨時演員。但我一定要跟各位提醒,如果你是為了萊恩雷諾斯而打算看這部電影的話,將會大失所望,因為萊恩雷諾斯出現沒多久就死了,而且我跟你保證他不會復活,所以他在這部片所出現的戲份與掛名,個人覺得,純粹宣傳拉票房而已。本片唯一的大主角,只有一位,就是凱文科斯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