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3     

【導演】
J Blakeson
【演員】
Chloë Grace Moretz
Zackary Arthur
Liev Schreiber
Alex Roe


【劇情】

前四波的致命攻擊使地球上97%的人口消滅。除了未知的第五波攻擊和彼此的不信任,凱西(克羅伊摩蕾茲 飾) 踏上了流亡之路,也準備好面對致命的第五波。凱西與一名年輕男子結伴同行,期望他能成為她最後的希望─如果她真的能完全相信他。

【觀後感】

突然這麼一天,一個巨大神秘的外星飛行體盤據在美國上空,原本相安無事數日,突然在某一時刻,這些來自外星的『異體』,展開激烈的磁場攻擊,全球氣候大亂,海嘯地震四起,繼起而生的種種後續,共計四波大型攻擊,伴隨著傳染病,已使得地球97%的人口被消滅。克羅伊摩蕾茲與一些苟延殘喘的居民遷居至一處較為安全的難民營,自立更生,不料一日竟被一群早被異體控制的美國陸軍,用計哄騙以分隔的方法,小孩被迫帶至基地訓練,成人則一一撲殺。雙親不在的克羅伊摩蕾茲目睹真相,僥倖逃脫,但為了挽救被帶走的弟弟,決心隻身前往基地營救,這路上碰到一位神秘半異體扮人類的神秘男子相救,最後配合另一批終於也看破真相的同儕,破壞了基地,力抗『第五波攻擊』,救出了弟弟,留下的一干倖存者,為了無知無期的遙遙未來,只能勉強自己重生振作。

老套的外星生物佔據地球的劇本,恐怖不及史蒂芬史匹伯的『世界大戰』,熟悉的專門訓練無知小孩為軍隊的劇情,唯美更不及『狩獵者:凜冬之戰』,一開始還勉強可以接受劇情安排,越到後來越發離譜,荒腔走板,許多情緒轉折點草率交代,叫人大嘆若是有這等低能弱智的外星生物,哪有那等本事強佔地球、俘虜人類?本片唯一的正面啟示,應該是喚醒人類不該存有『高等生物主導一切即可濫殺無辜』這樣的心態,外星生物這樣冷血殘忍對待人類,其心態舉止,跟我們現在對待任何弱勢生物族群,是有同樣的道理。

克羅伊摩蕾茲演技不俗,但或許年紀太輕,稚氣未脫,怎麼看還是很像一個小孩子拿著大人槍四處遊玩。剛演完『驚爆焦點』的報社大老闆Liev Schreiber,才剛讓我重新看重他的傑出表現,不幸這次陸軍總司令的角色,讓我感覺太過跛腳,頻頻搖頭,但這實在不能怪他,實在是劇本太糟了。

幾乎從頭扯到尾的唬爛劇情,我很慶幸當初沒有選擇進戲院觀賞,甚至讓我覺得,連看電影台轉播,都是一種浪費時間的糟片。更叫人害怕的是,它的結局給人的感覺是....好像還有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