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導演】
Anthony Russo, Joe Russo
【演員】
Chris Evans
Robert Downey Jr.
Scarlett Johansson
Sebastian Stan
Anthony Mackie
Don Cheadle
Jeremy Renner
Chadwick Boseman
Paul Bettany
Elizabeth Olsen
Paul Rudd
Emily VanCamp
Tom Holland
Daniel Brühl
Frank Grillo
William Hurt
Martin Freeman


【劇情】

前四波的致命攻擊使地球上97%的人口消滅。除了未知的第五波攻擊和彼此的不信任,凱西(克羅伊摩蕾茲 飾) 踏上了流亡之路,也準備好面對致命的第五波。凱西與一名年輕男子結伴同行,期望他能成為她最後的希望─如果她真的能完全相信他。

【觀後感】

雖然名為『美國隊長3』,但故事則是接續『復仇者聯盟:奧創紀元』的情節,美國隊長接下了復仇者聯盟領導者的重責大任,繼續保護世界和平。然而在某次的任務中,卻意外造成無辜生命的犧牲(學超人的),使得美國隊長和鋼鐵人對於超級英雄是否應該被政府立法管制的看法出現分歧意見,美國隊長這方五人則跟鋼鐵人那廂五人形成對立,復仇者聯盟就此分裂為兩派。當然分裂齟齬之源,絕對有小人挑釁作梗,這個角色來自於一位蘇俄一位情報家,他其實本身也是『英雄除暴安良之義舉下的不幸犧牲者』之一(學蝙蝠俠的),他為了復仇,做足功課,連1991年行車記錄器影像都能調的出來,強強毅力可見一斑。

本片賣點只有一個,那就是大部分的復仇者聯盟以及新生超級英雄的加入,而且彼此嫌隙內訌造成衝突,噱頭實在新鮮可期。但是如果稍微留意一下時序,這群組合真的牽強勉強,我最不懂的是蜘蛛人的加入,他的時光背景是剛被蜘蛛咬過後不到半年的光景,就被鋼鐵人識破,以『不加入就把秘密告訴梅嬸』這種勒索得逞,而飾演梅嬸的Marisa Tomei,怎麼看也不像我們印象中白髮蒼蒼慈眉善目的梅嬸,還略帶風騷,實在不像話,儘管她只出現三分鐘,但完全破壞蜘蛛人既有的良好印象。 而另一個新人『蟻人』,這是除了縮小,另外又新發現了一個『放大如巨人』之特異功能,我想這種『接近無敵』的安排,是不是有意取代有事不克參加的『綠巨人浩克』?

超級英雄大集合,挑逗了觀眾打格鬥電玩集體打群架的情緒,這樣的安排固然刺激,卻模糊了本片的主軸,說白點,你會搞不清楚,你究竟在看『美國隊長』,還是在看『復仇者聯盟』?但值得安慰的是,最後半小時,鋼鐵人私下跟美國隊長面對面談判,這段竟然揭曉了鋼鐵人的父母的意外死亡真相,真相雖然很離譜,但驚嚇指數很高,不過請容我以或許不太適當的例子來比喻:這個段子的安排,簡直就跟韓劇常見的身世邏輯一樣,巧合到了一個伊于胡底的境界,太粗劣了啦!然而第三局的結局,佈下了太多續集因子,幾乎可以很確定地斷言,不久之後,絕對會有第四集,因為第三集有太多尚欠交代的句點,等著安排。

新英雄的加入,漸漸地快讓我把復仇者聯盟跟X戰警劃上等號,或許不久的將來,這兩大群組,應該會在編劇的生花妙筆之下,兵戎相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