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     

【導演】
Woody Allen
【演員】
Joaquin Phoenix
Emma Stone
Jamie Blackley
Parker Posey


【劇情】

有酗酒問題的哲學教授,因情感受挫而對生活喪失熱情和興趣。當他轉到小城市的大學任教時,機智戲謔的模樣,受到失婚的同事以及風趣有魅力的學生傾心而同時展開交往。一次在餐館偶然聽到陌生人的對話,讓教授決定採取冒險,用一樁替天行道的計畫證明自己的哲學理念與生存意義,計劃看似天衣無縫,但隨著三角戀的白熱化,也讓三個人同時陷入一樁失控又離奇的事件?

【觀後感】

Joaquin Phoenix是位新來乍到且有酗酒問題的哲學教授,獨特瀟灑的個人氣質,隨即吸引了一位女學生Emma Stone的瘋狂熱戀,傾心愛慕的程度讓她不得不放棄多年男友,且同時有另一位已有家室不過瀕臨離婚的化學女教授Parker Posey跟他大搞婚外情。一次這對熱戀中的師生在餐廳中偶然聽到陌生人的談話,擁有過人的哲學理念的Joaquin Phoenix,自然生出了一套生存的意義,他決定獨自一人策劃一個天衣無縫的殺人計畫,把造成那位陌生人深受其害的恐龍法官給消滅,於是他偷了化學女教授的鑰匙,竊取
化物,成功地在無證人空間下毒殺了法官。原本一切就將如預期中的不了了之,然而天不從人願,女教授跟Emma Stone終究還是懷疑到Joaquin Phoenix身上,Emma Stone力勸Joaquin Phoenix自首,原本答應的他,終於做了最無奈的打算,決定殺Emma Stone以滅其口,終究是命運捉弄,更是冥冥中自有安排,兩個人在扭打過程中,因為當年熱戀中在遊樂場贏得的一個小手電筒,反而將欲置Emma Stone死地的Joaquin Phoenix,一個失足,自己掉入了設計好的故障電梯窟窿中,一命休矣。

Woody Allen的劇本喜歡訴諸不可抗拒的宿命論,看了這麼多他的作品,這一部是少有的共鳴走心,劇情鋪陳簡單,人物安排單純,故事卻相當有艮,接受吸收度很高,淺顯易懂。或許年紀漸長,這樣的組合比較受我青睞,合我口味吧!

Woody Allen的電影多以輕鬆愉悅的配樂強調劇本的詼諧性,即使這明明是一個恐怖驚悚的殺人案件,同樣的劇本,若由盛竹如說來,感受則迥然不同。也就是因為如此,這部片有著相當詭異的喜劇因子,不必擔心看過後的壓力過大。

非常推薦各位的一部好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