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導演】
Jocelyn Moorhouse
【演員】
Kate Winslet
Liam Hemsworth
Hugo Weaving
Sarah Snook
Judy Davis


【劇情】

1950年代,優雅時尚的緹莉(凱特溫絲蕾 飾)已是位才華洋溢的服裝設計師,多年前受流言中傷而離開家鄉的她,為了找出背後的原因及真相,毅然決然的帶著縫紉機從巴黎返回澳洲小鎮。回鄉的她靠著一雙巧手為當地婦女們進行大改造,以時尚羞辱那些曾欺凌她的鎮民,並一步步展開她的復仇計畫……

【觀後感】

1950年代,凱特溫絲蕾還是一名小女孩,因為涉及一起男童意外死亡案,村人上上下下全部茅頭指向她一人為兇手,因此被迫離開。多年以後,在巴黎學習時尚有成的她回到村子來,想一步步對於當時誤會、陷害她的人,展開復仇計畫。然而原本充滿信心的她,在碰到另一個同村男子Liam Hemsworth之後,兩人萌生愛意,凱特溫絲蕾幾乎就快忘了回到家鄉的初衷,但過去對她不友善的村人們再次惡言中傷,她忍無可忍,決定用她一身最拿手的裁縫設計手藝,毀滅這個傷心地。

我並不是為這卡司所吸引,而是為這故事感到萬分興趣,但結果卻完全出乎我預期的無聊。本以為凱特溫絲蕾回村之後會好好的展開刻薄惡毒至極的復仇計畫,而這一切也是預告與片頭帶給觀眾的理所當然,不料凱特溫絲蕾竟然從一開始的兇狠模樣,一見到多年失聯的老母,馬上就變成了一個處處忍耐的小阿信,面對四方而來的流言蜚語,竟也當成耳邊風,這還得到了自己的男友與母親不幸死去後,她才真正走回復仇之道,而那時,片子已經接近尾聲了。最叫人摸不著頭緒的,還是各個人物角色之間,有著非常奇怪的交流,怎麼聽怎麼看,都不像一般人會說的台詞、會有的反應,一整個莫名其妙的安排,不知所云。

但話說回來,這部片卡司還算堅強,都是挺叫人期待的一二線演員,可惜的是本來可以發揮得很精彩的故事,可以很過癮的演技,因為這麼糟糕的劇情,使得原本可以是一部很不錯的黑色喜劇,最後只剩黑色災難收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