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     

【導演】
James Bobin
【演員】
Johnny Depp
Mia Wasikowska
Helena Bonham Carter
Anne Hathaway
Sacha Baron Cohen
Rhys Ifans


【劇情】

三年後,此時愛麗絲已是遊歷四方的成功船長,但好友瘋狂帽客卻面臨死亡威脅!愛麗絲必須從自大傲慢的時光怪客手上,偷走能回到過去的時空轉移球,找到帽客生病的癥結,卻意外發現紅白皇后的秘密,原來,兩人也曾經是好姊妹,直到看似溫柔婉約的白皇后,做 了不可告人的舉動,讓紅皇后大受打擊,從此性情大變……

目睹這一切的愛麗絲,想透過時空轉移球的能力,回到一切發生的起點,改變魔境世界的命運!

【觀後感】

自從愛麗絲夢遊魔境回來解除婚約之後,她繼承先父先業,成了一位驍勇善戰的女船長,三年後她回到故居,卻不幸遭到『前未婚夫』暗算,被迫得交出股份,危及事業。沮喪之餘,愛麗絲又受到藍蝴蝶帶領,再次進入了魔境,老友再見,本該歡喜重逢,但卻發現瘋狂帽客竟心病難解且瀕臨死亡,為的是他日前無意間發現了他爹的遺物,思親甚篤所致。瘋狂帽客見到愛麗斯再訪,懇求她協助讓他的家人起死回生,愛麗斯婉拒,悻悻然打算回到原來世界,卻意外由白皇后口中得知可以從掌握時間大權的時光怪客所看管的『時空轉移球』,回到過去,扭轉命運。愛麗斯鋌而走險,跟時光怪客一陣交戰鬥智,以偷搶的方式取得時空轉移球,回到過去的幾個重要時間點,這才意外發現了紅白皇后之間的大秘密,解開了為何紅白兩后性情相差千里的世紀之謎。而目睹這一切的愛麗斯經過一切努力,才明白即使回到過去 ,也無法改變注定會發生的事實,領悟之際,時空轉移球竟落入紅皇后之手,不知此道的紅皇后想藉由時空轉移球回到最初,展開復仇,但因為她的粗魯大意,造成整個時空大亂,眼看整個魔境的過去與現在就要因她而毀滅,愛麗斯奮勇一搏,將時空轉移球放回原地,讓時空回到原序,拯救了魔境。

誰也沒料到我們熟知的愛麗斯竟然會發展成一位船長的身份,這就像哪天我們發現人魚公主成了哪間電腦公司的CEO一樣不可思議,我們更沒料到,這本來僅僅只是一場亂七八糟夢遊仙境的故事,竟也可以套上時空穿越艮,我常說任何劇本只要扯上了回到過去,基本上都不會難看到哪兒去,因為這穿越時空題材實在很有空間,很好發揮。時空穿越的題材雖好發揮,但要講的精彩,也不是太容易,一兩個環節沒處理好,那整篇故事會相當悽慘。還好,『魔2』這個劇本還算精彩,沒有冷場,比起第一集,少了很多感覺累贅的多餘角色,比較接近人性真實面,而且最叫人意外的,竟然是原本讓人避而遠之的反派紅皇后,在續集裡揭出了她為何頭這麼大,脾氣為何如此暴躁的原因,而且結局安排更是讓人為她的遭遇,感到不幸與惋惜,容我再講白一點,我都快反而唾棄白皇后了呢!

Mia Wasikowska在續集中感覺老了些,我找不到三年前那位青澀清純的的模樣,世故且滄桑了點,但肢體動作還是相當幼稚,還算契合愛麗斯的性格。Helena Bonham Carter飾演的紅皇后還是相當討喜,可愛到再怎麼反派,你還是捨不得討厭她。Sacha Baron Cohen我其實很不喜歡這演員,這次他雖為配角,但卻是片名中的主要人物,時光怪客。他也不算什麼怪客,我還是喜歡他在片中的名字,單名一個TIME。片首出現的藍蝴蝶,配音就是剛去世的史奈卜教授Alan Rickman,這是他過世前最後一個作品,相當感傷。 

不過說實在話,劇情不算精彩到哪兒去,當童話故事聽聽就算,倒是本片特效精彩絕倫,非常非常適合看IMAX 3D,雖然票價快貴一倍,但我覺得相當值得,強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