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導演】
Dan Mazer
【演員】
Robert De Niro
Zac Efron
Zoey Deutch
Aubrey Plaza
Dermot Mulroney
Julianne Hough


【劇情】

傑森(柴克艾弗隆 飾)是位一板一眼做事總是拘謹的準新郎,過著正經八百的無趣生活,每天被重度控制狂未婚妻使喚,而就在結婚前夕,他被精心「設計」去載剛經歷喪偶的爺爺迪克(勞勃狄尼洛 飾)到佛羅里達度假散心。讓傑森意外的是,爺爺生性好色又輕浮, 不僅喪禮隔天就搭上幼齒小辣妹,還答應一同去…放浪過春假?!而傑森就這樣半推半就地踏上這段風流旅程。究竟個性迥異的兩人要如何共處?而傑森與色胚爺爺,又會在這趟旅途中遇到多少令人啼笑皆非、放浪形骸、情節超展開的事件呢?

【觀後感】

柴克艾弗隆是位行事拘謹正經八百的準新郎,每天被有強烈控制慾的未婚妻使喚,結婚前夕,他參加了奶奶的葬禮,葬禮之後被設計要帶心情沈重的爺爺勞勃狄尼洛到佛羅里達度假散心,但出乎意料的,看似沈穩嚴肅的爺爺,竟然一轉好色輕浮,滿口髒話,且四處獵豔,看到美女就想上。這段旅程,不僅僅是祖孫的荒唐之旅,最後也因為爺爺的放蕩不羈,影響了孫子的終身大事,他回絕了未婚妻,並愛上了路上相遇的昔日同學。而爺爺也在旅程結束後,娶了孫子新老婆的玩伴,並生了一個孩子,這個淫娃蕩婦,成了孫子的新奶奶,且有了一個新叔叔。 

故事簡單,劇本低俗下流,髒話穢語充斥,甚至毒品菸酒毫無掩飾地正當化,從頭荒誕到尾,最後企圖想藉由勞勃狄尼洛對亡妻的思念,來讓這一切黑暗面合理化,愚蠢的人或許會被說服,聰明一點的,可不吃這套。查了一下導演,這才明白他之前導的戲幾乎都是這種爛腔濫調,我實在對於像勞勃狄尼洛如此德高望重的偉大資深演員淪落到演這種爛劇本,感到相當痛心與不捨。

我想唯一的正面意義,就是記得三四個月前曾在掙扎要不要進戲院看這部,現在想來覺得省下了兩個便當錢,相當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