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     

【導演】
Brian Helgeland
【演員】
Tom Hardy
Emily Browning
David Thewlis


【劇情】

柯雷兄弟曾是英國最著名的黑幫首腦,哥哥雷金納德柯雷(小名:瑞基)與雙胞胎弟弟羅納德柯雷(小名:朗恩)從小接受拳擊訓練,兩人建立了屬於自己的黑道組織。他們在50、60年代的倫敦,惡名昭彰、壞事幹盡且殺人不眨眼。就在他們以為能夠隻手遮天、稱霸天下的同時,樹大招風的他們引來了一名警探的關注,柯雷雙胞胎如日中天的犯罪事業也因為有了警探的介入而逐漸受到威脅,而他們的私生活也跟著徹底失控。

【觀後感】

真人真事改編,敘述曾在50、60年代稱霸倫敦的黑幫首腦柯雷兄弟的生平事蹟,柯雷兄弟是一對雙胞胎,兩人儘管同為黑道,但哥哥顯然比弟弟理性冷靜,故事的開始寫在弟弟剛出獄,哥哥看上了私家司機的妹妹而為愛付出真情,甚至最後結下夫妻緣。這對兄弟彼此照應,也彼此對立,不過兄弟互助互愛的情感居多。惡名昭彰的他們總引來警界的不時觀望,警方一直想盡辦法讓這對兄弟入獄,瓦解惡勢力。就在嫁給哥哥的新婚太太因為承受不了黑寨夫人的壓力選擇自盡後,這對兄弟也相繼因殺人罪再次啷鐺入獄,終究不得善終。

我一直不太愛看黑道電影,偏偏心中認定的好演員很愛嘗試這類的電影,Tom Hardy就是其中一員。因為柯雷兄弟是雙胞胎,Tom Hardy想當然爾地勢必得一人分飾兩角,現在的電影特效對這種一人兩角互相對戲已不再是難題,但儘管梳化特效再具說服力,黑道還是黑道,尤其發現倫敦的黑道其實也沒比美國的黑道紳士有禮到哪兒去,一樣殺人不眨眼,一樣作惡多端,一樣子彈打人都打眉心,一樣用刀刺人刀刀見骨,實在無法給太高的評價。

GOOGLE了一下,這對兄弟的真面目的確挺有明星風範的,感受一下50年代的黑道世界,也是一種無奈的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