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     

【導演】
Shane Black
【演員】
Russell Crowe
Ryan Gosling
Angourie Rice
Matt Bomer
Margaret Qualley
Kim Basinger


【劇情】

在燈紅酒綠的1977年洛杉磯,從事暴力討債的傑克森希利(羅素克洛 飾)受女律師之託找出其失蹤女兒,只好求助於看起來不太可靠的私家偵探侯藍馬奇(雷恩葛斯林 飾),兩人在因緣際會之下,攜手追查事情的真相,卻又同時捲入過氣A片女星自殺疑雲。離奇的是, 在這起案子逐漸引起大眾關注之際,去世女子的家人卻堅稱她仍健在,使情況更為棘手。而這兩起看似無關的案件竟然環環相扣,牽扯出黑幫驚人的陰謀,像滾雪球般愈滾愈大,相關人士也一一遭到謀殺。這一對個性不合的偵探因此陷入險境,他們要如何查出真相、對 抗黑幫,又活著逃出洛杉磯不為人知、烏煙瘴氣的瘋狂世界?

【觀後感】

時序來到1977年,洛杉磯三流的偵探雷恩葛斯林跟專業的打手羅素克洛,兩人不打不相識,因緣際會地必須聯手調查一起女孩子的失蹤案件,這個一點都不單純的失蹤案,背後不但牽扯政治、黑道,最主要的,是這個女孩子為了某種目的聯合當時的A片演員一同演出一部情色電影,這個電影將抖出政商勾結的最大內幕,雪球越滾越大,相關演員人士一個個接著離奇死亡,本片就是看著這對搞笑組合如何與惡勢力對抗,揪出幕後主使者,伸張正義。

進戲院的主因有二,一為久違不見的羅素克洛,另一則為本片的導演兼編劇與『鋼鐵人3』『致命武器』是同一人,想必這樣的組合,應該不致過於乏味。可能是我期待過高,看到羅素克洛這位德高望重的影帝,竟然在本片演起一位行動遲緩動作吃力的打手,竟有點莫名的心酸感湧上心頭。至於編導,可能是年代久遠,心思稍微成熟,似乎再也找不到當年『致命武器』那種大而化之不拘小節的趣味感,說穿了,好像沒有這麼好笑,不過我笑點本來就高,戲院裡倒是笑聲四起,鮮少冷場,這點,還請各位遲疑中的朋友列入考慮。

我還挺喜歡看70年代的舊景重現,畢竟那是我剛剛懂事的年代,很多不復記憶的片段,藉由好萊塢細心考究的再造,我多少可以體會一下兒時周遭的景物,挺有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