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     

【導演】
Robert Schwentke
【演員】
Shailene Woodley
Theo James
Naomi Watts
Octavia Spencer
Jeff Daniels
Zoë Kravitz
Ansel Elgort
Miles Teller
Maggie Q


【劇情】

翠絲在前集《分歧者2:叛亂者》結局揭露驚天動地的秘密之後,本集描述派別瓦解的芝加哥瀕臨全面內戰邊緣,翠絲只好帶領四號、克莉絲汀娜(柔伊克拉維茲 飾)、彼得(麥爾斯泰勒 飾)、多麗(Maggie Q 飾)及迦勒(安塞爾埃爾葛特 飾)等人,在無派別領導人伊芙琳(娜歐蜜華茲 飾)派出的武裝重兵追捕下,突破重重障礙逃到高牆之外。

這是他們生平第一次踏進芝加哥以外的世界,一群人在這片遭放射線污染的有毒荒原步步為營,幸被牆外的人類救起,護送到一座被稱為基因改造局的超高科技園區。

改造局的主腦大衛(傑夫丹尼爾飾)挑出翠絲是基因的「純淨者」,並說服她支持他的秘密計劃;另方面,四號加入改造局軍隊,參與一場他以為是人道營救,卻是殘殺無辜的殘酷任務。原來,大衞想利用改造局的先進科技,來達成他威脅全人類的陰謀。

翠絲和她的夥伴們必須在大衞的毒手尚未毀滅芝加哥前返回牆內,以免生𩆜塗炭。在千鈞一髮之際,為了生存,翠絲必須再一次做出攸關勇氣、忠誠、犧牲和愛的重要決定!

【觀後感】

翠絲在前集揭露芝加哥之外還有一個新世界的秘密,眼看四號的媽媽也沒有以和平理性的基礎路線重建破城的打算,索性與四號、她哥哥以及多麗等一行六人,突破重圍逃出了牆外。這群想尋找新樂土的鬥士,無奈落得在荒原中無的漫步,終被牆外人援救,送到一個被稱為基因改造的高級科技基地,這個改造局的領導者,大衛,跟翠絲明白指出她是整個芝加哥裏城唯一的『純淨者』,並企圖說服她一同加入新改造計畫,後來四號在幾次出動任務中發現這是一個假人性道義卻行殘忍失德的軍事活動,將實情告知翠絲之後,滿腔熱情於未來計畫的她根本聽不進去,四號只好孤單回到芝加哥,最後事跡敗露,翠絲終於恍然大悟,也隨後回城,而此時才露出真面目的大衛,打算以同樣的殘暴手段毀滅芝加哥城,就在千鈞一髮之際,翠絲與四號等人,終於還是擊退了大衛,暫時保住了家園。

雖然只是第三集,但感覺好像演了好長好久的一段故事,而且故事架構跟飢餓遊戲不免類似雷同,本來看似善類的大人,原來都別具野心,心懷不軌,而且一個接著消滅一個,還是碰不到一個真正為民福祉著想的好領袖,我不免懷疑,作者會不會寫到最後,連翠絲跟四號都會互相仇視,終成對敵?當然我想這部片若讓人覺得有好看的地方,絕對是衝著看一群假道學偽慈悲的人,等著被拆穿,等著被毀滅的那種痛快感,像我就是。

真可惜,戲份一直不多但挺亮眼且不算輕微的角色,多麗,在第三集沒多久就被打死在城牆上,Maggie Q這個突出鮮明的東方臉孔,不能撐到最後,實在惋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