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_Compact  

【上映日期】1988/02/29

【收藏指數】★★★

【持有者好處】持有者將粉盒鏡子往異性臉上照射,對方會隨即對你死心塌地,寸步不離,完全傾心。但持有者必須在短時間內讓對方說出『至死不渝』這句話,然後置他死地。

【持有者下場】持有者本來是一個街頭賣花的老阿婆,在她用粉盒讓一個心儀已久的中年男子對她死心塌地後,她急速放下樓梯使得男子頭破而死,不幸地她因為興奮過頭隨後卻被來車撞死,粉盒被另一個少女拾回。這個其貌不揚的少女,暗戀姊姊的男友已久,本知自己條件過差不可高攀,就在利用粉盒成功殺死了兩個在校園喜愛調侃戲弄的壞同學之後,她進而動起姊姊男友的歪腦筋。畢業舞會前,她以粉盒照射了姊姊男友,並將姊姊綑綁成即將吊頸的驚險狀,舞會的所有人目光無不投射在這對很不協調的搭檔,妹妹依然樂在其中,感覺滿滿的幸福。後來尋寶三人趕上,逼妹妹無路可退,只好帶著姊姊男友走上絕路,自校舍屋頂一躍而下,雙雙死亡。

【備註後記】這一集,是我在1990年考完聯考的當天晚上所收看的,有史以來最沒壓力的一天,能看到這麼精彩的劇情,這實在是老天爺給我最大的禮物,我就是因為這一集深深愛上了『十』劇,因此這集對我而言,有相當的意義性。但話說回來,這個粉盒跟之前『醜陋丘比特的箭』功能幾乎一致,只能接收心儀已久的人一會兒的溫情,隨後就得殺了他,這究竟有什麼好的?要我還寧願癡癡的暗戀對方一輩子,至少還能見面,不是嗎?這個粉盒力量很大,悲劇結束後它掉落在校園某角落,又被另一個人撿去,我印象很深刻的是,下一個持有者也是位女性,而她拿來照射同性的臉上,會讓自己有迅速回春的秒效,也非常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