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     

【導演】
Dan Trachtenberg
【演員】
John Goodman
Mary Elizabeth Winstead


【劇情】

在一場恐怖意外車禍之後,女主角從不知名的地窖中醒來。限制她行動的人告訴她,因為外面的世界已經遭受生化攻擊,他們只能躲在地底。她不知如何是好,但隨著彼此的關係越發緊張,她決定不顧危險,也要自製防護衣逃到外面。

【觀後感】

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跟男友吵架後憤而離家,途中突遭恐怖的意外車禍,醒來後發現置身於一個神秘莫名的地窖,這地窖的主人就是約翰古德曼,他告訴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外面的世界已經遭到外星人的生化攻擊,所有人類都死了,她跟另一個同樣在地窖內的小約翰加拉赫,應該感激他的救命之恩。因此,他們的行動起居處處被限制,這樣的日子預估最少兩年才結束,甚至更久。然而精明的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時時留意任何詭異的蛛絲馬跡,終於認定約翰古德曼根本就是個以拯救為名行綁架為實的壞人,於是她說服了小約翰加拉赫,決定反擊,不料這樣的計畫被敏感過人的約翰古德曼識破,最後上演一場絕命生死鬥,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逃出了地窖,但發現外面的世界,的確完全變了。

這種題材非常吸引人,每一個步驟都帶著緊迫逼人的窒息步調,但是我覺得編劇如果把『謊言拘留』跟『外星人來襲』兩者取一,劇情會更完美更紮實。就因為這兩個因素竟然同時出現在同個故事中,整個劇本就有點走味了,你會覺得前一大段的地窖生活描述走了一大半的『史蒂芬金』味,而最後一段的外星人回擊,處理起來更顯得相當陽春不成熟,因為『史蒂芬史匹柏』的『世界大戰』已經拍得很完美了。就這樣,兩邊失衡,失分不少,可惜了一部本來可以發揮得很極致的好劇本。

90年代初看了不少約翰古德曼的電影,他大部分都演喜劇,而且我一直認為他臉部的輪廓很異於常人,十幾廿年來很少改變,『科』應該是我第一次看他主演驚悚片,也算是某種程度的反派,挺妙的是,他雖然略微滄桑了一點點,但『壯碩』的身材絲毫未變,還是很討喜,還是很喜歡這位演員。

女主角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對我來說非常陌生,可能是我從未看過任何一部『絕命終結站』,聽說她因此系列而有『尖叫女王』的封號,雖沒印象,但我覺得她很漂亮,而且我覺得她長的好像老牌演員『黛柏拉溫姬』。

這部電影奧妙到主配角只有三人,不過容我提醒各位,大帥哥明星布萊德利庫柏在本片擔任女主角的男朋友,當然,他只幫忙獻聲,下次收看,不妨多加留意。

『科洛弗10號地窖』這片名在亞洲已經算是挺不錯的翻譯,我本來跟很多人一樣誤會它跟前幾年也挺賣座的影片『科洛弗檔案』有關,其實沒有,科洛弗10號,僅僅只是恐怖怪叔約翰古德曼住家地址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