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     

【導演】
Tim Burton
【演員】
Eva Green
Asa Butterfield
Samuel L. Jackson
Judi Dench
Allison Janney
Chris O'Dowd
Terence Stamp
Ella Purnell


【劇情】

故事敘述一名16歲的男孩傑克(台灣翻譯)意外地來到了被稱為「怪奇孤兒院」的神祕地方,在那裡他幫助一群屬於裴利隼女士的超能力孤兒避免受到可怕生物的威脅。

【觀後感】

16歲男孩傑克,因為意外死亡的爺爺死前的叮嚀託付而感到憂心惶惶,寢食難安,在幾次心理醫生輔導建議下,決定跟父親前往爺爺曾經不止一次提及的神秘島嶼,原本只想療傷止痛的旅程,卻意外的開啟了爺爺生前曾經幫助一群存在於1943年,由裴利隼女士保護的怪奇孤兒院之時空大門,傑克無意發現自己擁有可以自由穿梭時空輪迴的獨特能力,但也因此招來這座孤兒院的宿敵『噬魂怪』的迫害,裴利隼女士為保全孩子,答應噬魂怪首領的挾持,群龍無首的怪奇孤兒們只有傑克可以依賴,傑克拿出爺爺收藏已久的地圖,推估出現在2016年的時空輪迴出入口,並藉著各孤兒們神奇的特異功能,最後終於擊敗噬魂怪,而傑克畢竟是2016年的人物,不得不與這些孩子們分離,為了與孤兒群中產生情愫的愛瑪重聚,他再次突破重圍,一個接著一個時空跳躍,最後終於重逢,故事在此劃下句點。

『怪奇孤兒院』改編自2011年的暢銷小說,據說如同哈利波特系列一樣,小說遠比電影好看許多,我想這也解釋了我坐了兩個多小時頭昏腦脹的原因。預告把重點放在這些被社會放逐的孤兒們的怪奇神力,大部分會進戲院的觀眾也是為了一睹他們的特異功能而來,但是這故事擺佈了太多時空線索,若頭腦不夠清楚的人,實在很難在第一次接觸就能曉白,像我就是。可能就是沒有太清醒的緣故,以致於到後來傑克帶領孤兒抵抗噬魂怪的時序,一整個亂了頭緒,不明不白,丈二金剛,最後只好勉強以大易輸入法的概念告訴自己,反正邪不勝正,愛情力量大。

同樣都是特異功能,看了十多年的X戰警,相較之下這幾個孤兒明顯遜色許多,就我而言,除了那位後腦杓有一張嘴的超可愛女孩很得我疼之外,其他實在乏善可陳,沒什麼好炫的。不過飾演集神秘正義與驚悚於一身的裴利隼女士之伊娃葛林,她是我想看這部電影的第二主因,而且很欣慰的,總算不負我的期望,她非常適合這個角色。

原著還有續集,看來拍成電影的機會也不小,雖然我必須說『怪奇孤兒院』是一部大玩時空穿梭梗但漏洞百出的失敗電影,然而他的故事性還是挺強的,因此如果還有續集的話,應該還是值得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