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     

【導演】
Thea Sharrock
【演員】
Sam Claflin
Emilia Clarke
Matthew Lewis
Janet McTeer
Charles Dance
Stephen Peacocke


【劇情】

艾蜜莉亞飾演住在英國鄉間的26歲女孩露易莎克拉克,她天性樂觀但工作卻是四處碰壁,為了幫忙養家,她接下了一個完全陌生的短期照護工作:在當地的城堡陪伴並照顧威爾崔納(山姆克萊弗林 飾),這名年輕有為的銀行家在兩年前發生一場意外,從此必須藉著輪椅才能行動,這讓威爾從樂觀開朗變得憤世嫉俗,每次看到露易莎都不想跟她說話,但是凡事不輕易放棄的露易莎決定再一次讓他看見人生值得活下去的美好光明面,與他展開一連串的冒險,最後,露易莎與威爾都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在過程中找到人生與心靈的歸屬,這種改變是兩人始料未及的。

【觀後感】

露易莎(艾蜜莉亞克拉克飾演)是一位個性開朗樂觀的女孩,為了養家,她接下了一個頸部以下完全癱瘓的病患看護工作。這個癱瘓年輕人威爾(山姆克拉佛林飾演)出身在一個相當富裕的家庭,家世背景極好的他在兩年前一場車禍意外造成全身不遂,原本身邊一堆討好他的親友,頓時離開了他,這其中包含了他的女友。這樣的悲劇讓威爾從此變得憤世嫉俗,鬱鬱難歡,即使爽朗搞笑的露易莎,一開始也被威爾孤僻的牛脾氣碰了不少次的釘子。從不輕言放棄的露易莎不但沒有因此放棄,反而更極盡努力地討威爾歡心,而她不虛假的純真,也終於打動了威爾,兩人陷入熱戀。然而威爾卻早在半年前就與父母講好一切安樂死的約定,露易莎的介入,終究無法改變威爾的心意,反而更堅定了他求死的意志,原因無他,因為他不能眼睜睜地看這麼一位讓他心動的年輕女孩,因為他而斷送了她值得的幸福。

這本來應該是一則再老套不過的愛情故事,一個打算放棄世界的病人碰到一個與眾不同的生命過客,竟譜出一段意想不到的戀曲,但是『我』跟其他故事最大的不同,是這對一如預期中的戀人最後卻無法終成眷屬,這樣的安排或許傷了一堆玻璃心,但我很認同這樣的劇情,而且男主角威爾在片終也相當坦白的告訴露易莎『我沒有辦法忍受看著你的美卻不能對你怎麼樣,你也不值得這樣的待遇...』,一句話搓破了一切盲點,將一切美麗的童話馬上破滅回歸最殘酷的現實面。

儘管無情,但編劇畢竟還是安排了一場唯美又溫馨的結局,露易莎生命中遇到一個曾經讓她心動的男人,雖無法在一起,但這淒美的轉折點卻扭轉了她未來的命運,一段短暫苦澀但又甜蜜的回憶,最後威爾寫給露易莎那封信,是整片最叫人感動心酸的內容,網路上很多人有中英文對照的分享,有興趣的朋友很建議去找找

艾蜜莉亞克拉克看起來相當年輕,其實她也有30歲了,海報把她拍的很美,不過在片中是一個肉肉的、表情有點誇張的女生,但這樣的個性外型剛好跟露易莎契合,非常適當的角色扮演。

山姆克拉佛林成名於『飢餓遊戲』系列,但我卻對他印象不深,本片找他當主角終於能好好認識,或許礙於劇情安排,他俊帥的臉遠遠優於他演技表現,然而事實上,這部片若要賣座,本來就該找一個臉部輪廓線條相當鮮明漂亮的男主角才有亮點,而他做到了。

馬修路易斯飾演露易莎的現任男友,他就是在哈利波特系列中相當有戲份的奈威隆巴頓,一個怎麼看怎麼就是被欺負的癟角色,網路曾經盛傳他長大後搖身一變成了一個型男,本片可以應證這傳聞,不過個人覺得雖然還不到大帥哥地步,但比起奈威隆巴頓,那實在有型太多太多了,連此時的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都被他比下去啦。

一部酸酸甜甜的電影,如果你想稍微體會一下跟心愛的人說再見的痛楚,可以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