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1     

【導演】
David Yates
【演員】
Eddie Redmayne
Colin Farrell
Katherine Waterston
Samantha Morton
Dan Fogler
Ezra Miller
Carmen Ejogo
Alison Sudol
Jon Voight


【劇情】

1926年,紐特卡曼德提著他一只內容比外表看起來還要大的斑駁皮箱來到紐約,他的工作是周遊全世界尋找並記錄既危險又稀有的魔法奇獸,原本只是想在紐約作一個短暫的路過,但是一個美國的麻瓜雅各(美國巫師們稱不會魔法的人類為『No-Maj』)錯置了紐特的皮箱 ,導致原本裝在紐特箱子裡的奇獸脫逃,這些魔法界的珍奇異獸將會造成巫師與麻瓜世界的大麻煩!

【觀後感】

來自英國肄業於霍格華茲魔法與巫術學院的紐特卡曼德,提著一卡裝滿珍奇異獸的爛皮箱來到紐約,他本意是周遊列國尋找飼養更多魔法怪物,但命運的捉弄讓他在紐約跟一位叫雅各的麻瓜錯置了彼此皮箱,因此原裝在皮箱內的奇獸全部逃脫,而此時紐特卡曼德的身份卻被眼尖的美國魔法議會昔日正氣師蒂娜金坦(目前因做錯事被降職)一眼識破,因為紐特卡曼德巫師的身份,且違反美國巫師界法律,隨即帶回偵辦,然而此時紐約有一股來自不明靈界的黑暗勢力正四處襲擊建築物甚至造成人類傷亡,紐特、蒂娜、雅各與蒂娜的妹妹奎妮一行四人,捲入了這場混戰,這個故事講述的就是這幾位善良的巫師,如何對抗來路不明的惡勢力,並揪出外表正義但內心邪惡的反派巫師。

基本上,這部電影,有兩條故事線幾乎平行線的走著,一為紐特卡曼德如何將他流落四竄紐約街頭的可愛怪獸一隻隻的找回來,而另一個則是引起巫師界動盪不安的黑暗勢力之必須剷除,個人感覺這兩條線幾乎沒有交集的在本集中各自獨力發展,少了那麼一點趣味,小失所望。而 JK羅琳一貫的人物設計依然在這個被視為『哈利波特』第九部的故事中出現,黑道、白道,以及無於環境情勢所逼而被迫使壞的灰道,故事發展儘管緊湊,但一直有新人物牽扯進來,不斷地擴展關係樹狀圖,像我一樣腦筋越發不清楚的中老年人族群,再加上這堆翻譯起來實在很饒舌的中文名詞,真的越加吃力難懂。

若僅從片名體會,這些可愛無明顯殺傷力的怪獸,其實說起來也算老梗,早在『魔鬼剋星』就見到類似一堆頑皮鬼的出現,而日後在日本類似『神奇寶貝』的卡通動畫,那更是發揚光大,所以我會覺得,JK羅琳這次想創造許多給觀眾耳目一新的寶貝怪獸之嘗試,只能說這構思創意早有人捷足先登,且她的怪物也沒有人家的可愛且印象深刻,難免扣分。至於黑白二道的追逐,一如哈利波特系列,看似複雜,但其實又很單純,好像可以再發展更激烈一點的對抗局勢,在你準備沸騰之前,卻已經打出勝負了。總之,就感覺少了幾味刺激的香料。

但這部片的特效是一流的,我會非常非常建議一定要看IMAX 3D,敝人在下我最追求就在你眼前舞動的3D技術,本片處處可見,相當相當過癮!

艾迪瑞德曼飾演主角紐特卡曼德,這種片子其實不好去分析演技好壞,而且我覺得這種重點在炫麗特效的電影,應該是沒有人在乎演技如何,只能說在接連演出這麼多可以大展一般人不敢或不能嘗試的超高難度的角色演技之後,艾迪瑞德曼還能接到這麼被視為全球商業強片的第一主角,他,實在運氣非常非常好。

飾演蒂娜金坦的妹妹,是一位歌手兼演員的Alison Sudol,演出電影非常不多,這部『怪』應該算是她的第一部比較稱的上氣候的大螢幕作品,之所以特別提起她,是因為我覺得她好漂亮,很耐看的女人。

最後要提的是,飾演蒂娜金坦的Katherine Waterston,長的好像好像台灣的吳怡霈,各位朋友不妨花點時間去比較一下,真的很像很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