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     

【導演】
Morten Tyldum
【演員】
Jennifer Lawrence
Chris Pratt
Michael Sheen
Laurence Fishburne


【劇情】

故事敘述在未來世界中,在銀河漫遊的太空乘客會在飛船上為期120年的冬眠,這運送5259名乘客的飛船又被稱為「第二家園」。但其中兩個睡眠室發生故障,使得吉姆和歐羅拉提早90年醒來,面對孤獨的星際旅行他們彼此依靠,這讓兩人漸漸地產生愛戀的情愫。

【觀後感】

一艘自地球出發,為期120年的太空漫遊旅程,連艙員、乘客一共5000多人的太空船,正前往銀河的另一個星球。這家擁有千次乘載經驗的太空旅遊公司,自信滿滿的宣稱零故障構造,艙上所有人員每位都被安置在個別的休眠室,預計將在到達目的地的前四個月全數醒來,但就在旅程邁入第30個年頭時,其中一位乘客吉姆(克里斯普瑞特飾演)突然醒來,本以為120年已屆的他,滿心歡喜,興奮難掩,但不久之後才驚覺整艙只有他一人醒來,才確知只有他的休眠室故障,叫天不應,喊地不靈,即使錄影寄回地球總公司投訴,也得等50多年的光景。眼看還有90年的空白時光,他從驚慌到沮喪,甚至想自殺。直到一年後,吉姆看到另一個靜眠在休眠室的紐約女作家奧羅拉(珍妮佛勞倫斯飾演),竟不自主地深深愛上了她,寂寞難耐的心終究不敵他的良心理智,他破壞了她的休眠室,把她叫醒。毫不知情的奧羅拉被吉姆說服相信她也是因為故障而被提早喚醒,本跟吉姆一開始一樣的沮喪失望,但因為有吉姆的討好、鼓勵與照顧,在很短的時間,兩人之間產生了強烈的情愫,濃情蜜意一切盡在不言中。不料,就在吉姆打算向奧羅拉求婚之前,她發現了所有秘密,所有的愛頓時完全轉化為恨,而吉姆早已為這天到來做準備,因此毫不掩飾,甚至甘願讓她取其性命。然而此時太空艙出現了另一個意想不到的危機,而這危機也相對地帶來了生存與重眠的契機,吉姆與奧羅拉兩人必須盡釋前嫌,共同攜努力,才能拯救自己,以及全艙人員。

吉姆,是為技工,擁有一身機械修理的超高本領,這解釋了他為什麼在無人的太空艙中依然可以盡情發揮改造電路的本事。

奧羅拉,這名字取的妙,如果你有點印象,迪士尼經典卡通睡美人就叫奧羅拉,而這個在休眠室長眠的女主角,對吉姆而言,就是他心中的睡美人。

亞瑟,是太空艙中唯一可以跟吉姆與奧羅拉對話的機器人酒保,這角色看似甘草輕微,但卻有舉足輕重的關鍵地位,容我爆點雷,奧羅拉就是因為他,才知道吉姆人為破壞把她叫醒這個天大秘密,所以,這個機器人也不能說是完全善類。

雖然『星』片又是一部超現實的未來烏托邦電影,但它的主軸圍繞的卻是人性的自私與窘境的抉擇,我自己是非常喜歡這類挑戰人性的劇情,尤其那種你會不禁深思自己若是主角將會作何選擇的兩難,會產生一種痛苦掙扎的快感,挺過癮的。不少人會把這部片比擬為『鐵達尼號』的太空版,畢竟這艘太空船後來的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空難,而兩人的愛與恨也有隨著劇情曲折進而大幅波動的起伏,我非常喜歡奧羅拉得知自己被深愛的人欺騙(這簡直就是謀殺)之後的情緒轉折,珍妮佛勞倫斯成功地百分百表達,實在讚乎其技。

礙於剛上映,不好透露劇情太多,但是我必須說,如果我是編劇,我會讓它走入一個淒美的遺憾結局,如果它真的想給觀眾具有『鐵達尼號』一樣能量的迴響,實在不應該有這麼順利的句點。但是電影的結局也勾勒出一個發人深省的意義:只要是對的人,對的時間,對的空間,就算環境再糟再惡劣,一樣可以創造美麗人生。

很棒的電影,散場時觀眾交談聲很大,可見將是一部討論度很高的好電影,極力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