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7     

【導演】
David Mackenzie
【演員】
Ben Foster
Chris Pine
Jeff Bridges
Gil Birmingham


【劇情】

德州兄弟檔托比(克里斯潘恩 飾)和譚納(班佛斯特 飾),兩人在時隔多年後重逢,決定彼此攜手合作,搶劫威脅要查封他們家族土地的銀行。對他們而言,搶劫幾家分行是迫不得已的計畫,為的是要奪回他們被銀行敲詐的一切。他們的復仇計畫似乎進行順利,直到 德州騎警馬可斯(傑夫布里吉 飾)和他的搭檔奧伯托(吉爾伯明罕 飾)盯上了他們;馬可斯想趁退休之前展開最後一次大追捕行動。當兄弟倆將劫取最後一家目標,替計畫劃下完美句點的同時,兩位騎警窮追不捨,雙方展開對峙,舊西部和新西部的價值觀至此產生衝 突。

【觀後感】

托比(克里斯潘恩飾演)和譚納(班佛斯特飾演)是生長在德州的一對兄弟,一日大清早兩人結夥連續搶劫鎮上幾家生意本就不是太好的小規模銀行,得手金額也不多,他們將錢到手後隨即將作案車子掩埋毀跡,並到賭場洗錢,一切計畫都在他們想像中順利進行,直到碰到了德州一位距離退休不到三個月的騎警馬可斯(傑夫布里吉飾演)以及他的老搭檔奧伯托(吉爾伯明罕飾演)盯上,有著豐富辦案經驗的馬可斯並不覺得這是一次艱困的行動,但也不敢輕忽於這個應該是他退休前最後一次的追捕大行動,不幸最後兩方對峙之時,奧伯托中彈身亡,譚納也被馬可斯神準的槍法給擊斃,但托比因為譚納事前的安排,完美脫逃。退休後的馬可斯對死去的搭檔與未決的懸案一直耿耿於懷,於是私下與托比見面,這才將這整個搶銀行的背後真實意義給揭發,他們不是因窮而搶,而是對銀行的嘴臉心生不滿而鋌而走險,但憾事已鑄,兩人似乎也沒有理由再深究,結局寫在兩人互相軟嗆之後,各自回到屬於自己的世界。

電影故事一扯到德州,總會給人一種完全不同於大都會的世外桃源感,自然也是離不開廣闊的山景與草原、純樸的民風,以及個個都配槍出門的牛仔,而在這麼平靜的天堂竟然發生搶劫殺人,落差性就更大大提升這故事的可看性期待,但個人覺得這又是另一個美化犯罪的非現實劇本,罪犯之一托比就算從頭到尾都沒有殺人(譚納殺了),但誠如馬可斯所言,整件計畫由他聰明的腦袋而起,他也應該付出代價,然而照這劇本看來,除非還有續集,否則托比是無罪脫身定了,這也是我看犯罪電影,最無法接受的結局。

飾演譚納的班佛斯特,之前看過他在幾部電影中擔任配角,或許外型不是太俊帥,而且偏惡,所以都不是太討喜,但這一部電影他將譚納邪惡暴戾卻又愛護自己弟弟的個性表現的無懈可擊,演技到位,我非常讚賞,他因為這角色入圍了不少大小影展的最佳男配角獎項,我想明年的奧斯卡男配角入圍肯定榜上有名,而且得獎機會非常大。

克里斯潘恩相對比較之下,演技就平實許多,但也不能說不好,個人覺得他那雙大顆又圓的電眼,扼殺了許多應該極致淋漓的演技表現,的確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

傑夫布里吉這次演技不俗,再次喚醒了大眾的注意力,跟班佛斯特一樣,他也因為這部電影入圍了不少影展的最佳男配角獎項,其中包含金球獎,看來傑夫布里吉與班佛斯特雙雙入圍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的機會非常大,絕對精彩可期。

老實說這劇情並不吸引我,但我有深深的預感,這樣的背景與故事,以及演員著重內斂的互飆演技,正是奧斯卡最喜歡的題材與焦點,我個人推測本片將入圍不少明年奧斯卡獎項,儘管我並不喜歡這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