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     

【導演】
Timur Bekmambetov
【演員】
Jack Huston
Toby Kebbell
Rodrigo Santoro
Nazanin Boniadi
Ayelet Zurer
Pilou Asbæk
Sofia Black-D'Elia
Morgan Freeman
Marwan Kenzari


【劇情】

史詩鉅獻《賓漢》,描述本為王子的賓漢(傑克休斯頓 飾),被任職羅馬軍官的義兄馬薩拉(托比凱貝爾 飾)誣陷,以致被褫奪貴族身份,更要被流放作奴隸,與家人及心愛的人以斯帖(娜贊寧波妮亞蒂 飾)分離。

【觀後感】

重新改編1959年同名電影『賓漢』,當年的『賓漢』風光入圍奧斯卡12項獎項,除了最佳原創劇本之外,其他項目全數得獎,此超強記錄一直到40年後的『鐵達尼號』、『魔戒』,才被追平。事實上,1959年之前,『賓漢』早在1925年也曾上映,可見這部史詩電影已經近有百年的歲月,相當值得敬重的電影。也就是因為這麼堅不可摧的漂亮紀錄,我覺得若有導演打算重拍,非有絕對的自信,其實是一件很容易被人相較優劣的高風險之事。然而,2016年的版本,劇本改編幅度甚大,大到將原來忘恩負義的大壞蛋馬薩利,竟然最後與被他冤枉毀了一輩子的賓漢,短短的五分鐘不到,這時隔五年的國仇家恨,竟然匆匆一筆供銷,草率得叫人傻眼搖頭,但想想編劇好歹想傳遞一個正面的大愛力量,或許這種能量,正是目前美國、以及全世界最需要的,也算好事一樁。

與舊版劇情差異頗大,但取景與特效的確堪稱一流,尤其賓漢與馬薩利在競技場駕四馬車格鬥廝殺的經典場景,真的驚心動魄,相當值得欣賞。本片動用的演員,都不算大牌,最叫人熟悉的,只有飾演賓漢的救命恩人的摩根費里曼,偏偏他只是個小配角。

若喜歡『君子報仇,三年不晚』的典型劇情,千萬不要錯過『賓漢』,它算是復仇劇情片的最經典代表,此外更建議以高畫質影片欣賞,別辜負了這麼精彩的取景與特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