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     

【導演】
Peter Berg
【演員】
Mark Wahlberg
Kurt Russell
Kate Hudson
Gina Rodriguez
John Malkovich


【劇情】

2010年,鑽油平台「深水地平線」(Deepwater Horizon)在美國路易斯安納州墨西哥灣鑽探位於水面下5千呎深的油井,可是在4月20日上午,甲烷氣從鑽探井深處噴發,造成爆炸,引發熊熊大火,威力驚人,平台變成一團烈焰火球,即將沉入海面,平台上的126名員工性命危在旦夕,平台技師麥克威廉斯(馬克華柏格 飾)與幾名頂尖技師和工程師逃過一劫,但他們得在千鈞一髮的生死關頭救出其他同僚,設法讓傷害降到最低。眼前是茫茫火海和滾滾濃煙,周圍是一望無際的海洋,他們只能搏命奮戰,拼死求生。

【觀後感】

改編自真實事件,也就是2010年4月20日在墨西哥灣的『深水地平線』鑽油平臺發生的著名爆炸事件和漏油事故,這個舉世震驚的意外導致了11名工作人員死亡及17人受傷,而海緣周遭的生物死傷,那更是不計其數。本片拍攝前做足了功課,充分徵詢在油井長久工作的顧問意見,所以前大半的劇情敘述,艱澀生疏的鑽油知識與專業術語,讓我相當處於狀況外,有點空白的無奈。不過一切最精彩的部分,就在漏油爆炸的開始,畫面處理逼真到位,讓你有幾乎身歷其境的臨場感,但相信我,那並不是一個舒服痛快的體驗,反而是一陣陣的雞皮疙瘩與心痛恐慌。

本片以平台技師麥克威廉斯(馬克華柏格 飾)為主角,據說在這場災難中,他在生死關頭拯救出來的同僚最多,最為人敬佩,值得一提的是飾演麥克威廉斯老婆的凱特哈迪遜,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與寇特羅素合作演出,儘管兩者在片中沒有任何對手戲,但這對螢幕下有著微妙關係的繼父與女兒,的確讓知其原委的觀眾們,感到相當有趣。

本片入圍兩項奧斯卡,個人認為最佳視覺特效應該機會微渺,但最佳音效相當有勝算,不過這也反映了一件不爭事實,本片特效相當精采,非常值得一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