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    

【導演】
Gavin O'Connor
【演員】
Ben Affleck
Anna Kendrick
J.K. Simmons
Jon Bernthal
Cynthia Addai-Robinson
Jeffrey Tambor
John Lithgow


【劇情】

克利斯汀·沃夫(班·艾佛列克 飾)是一名患有高功能自閉症的數學天才,對數字有極高的理解力。他表面上是在小鎮的會計師事務所工作,但他實際上是為一些全世界最危險的犯罪組織工作的自由會計師。

因沃夫身份特殊,且每每都能在査賬後獨善其身,引起財政部的犯罪稽查局在雷(J·K·西蒙斯 飾)關注。雷的手下(辛西亞·雅代-羅賓森 飾)在雷的要挾之下無奈展開調查。而克利斯汀正接洽一個合法客戶,那是一家最先進的機器人製造公司,但該公司的會計帳務員 黛娜(安娜·坎卓克 飾)發現有幾百萬美元的帳務有出入。當克利斯汀在帳冊中查出假帳,一步步接近真相之際,死亡人數也開始增加。

【觀後感】

克利斯汀沃夫(班艾佛列克飾演)是個亞斯伯格症患者,對數字有非常高的理解與分析能力,表面上是一個小鎮裡會計事務所的會計師,但實際上為不少犯罪集團工作。而他牽扯到幾起案件引起財政部犯罪稽查局的關注,正當財政部對他展開地毯式調查之時,克利斯汀正幫一個機器人製造公司查帳,進而與該公司的帳務員黛娜(安娜坎卓克飾演)一同發現該公司有超過百萬美元的假帳漏洞,兩人不久陷入生死威脅的危機,且跟這公司帳務有切身關係的人,隨著真相一步步揭露,也一一離奇死亡。

只要一談及『亞斯伯格症』,這個故事可以有無限發揮的詭異空間,儘管這並不算什麼罕見疾病,但近年不少編劇導演很喜歡拿這作為題材,編製一堆莫名其妙難以想像的劇情,本片就是一個很貼切的實例。身為會計師的克利斯汀沃夫,在片中交代他高人一等的數字能力,比例並不多,編劇倒是很努力地把這個自閉症患者,成功塑造成一個可以以一擋百、萬夫莫敵的打仔英雄,我想海報上班艾佛列克拿著一把烏茲衝鋒槍(我亂說的)應該就說明了一切。角色衝突過於難服不說,最後還把他失散多年的哥哥給拉進來,而他那位作惡多端、這個故事中他唯一的死對頭哥哥,竟也因為親情的加溫,反而被饒不死,灑狗血到了一個極限。壞蛋沒事,這是我看電影最大的忌諱之一,不幸在本片中出現了。

於是這顯然不是一個只講公司財政黑洞導致政府派人滅口之類的懸疑案,說穿了,不過又是另一部歌頌英雄主義的廉價劇本,若說有點可看性,僅止於本片卡司的堅強陣容,其他幾乎毫無可取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