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導演】
James Mangold
【演員】
Hugh Jackman
Patrick Stewart
Dafne Keen
Boyd Holbrook
Stephen Merchant


【劇情】

故事設定於不久後的未來,少數僅存的變種人羅根與查爾斯·賽維爾教授必須面對前來的年輕變種人及其手下的威脅。隨著羅根的癒合能力逐漸退化,以及賽維爾教授的阿茲海默症所擾,兩人陷入窮途末路,使得他們得與一名為蘿拉·金尼的神秘小女孩來聯手對抗敵人

【觀後感】

故事時空背景設定為2029年,變種人幾乎絕跡殆盡,僅存的幾個變種人絕大部分都被迫選擇在不為人知的社會角落苟延殘喘的活著,等待奇蹟,等待死亡,而這其中,包含了金剛狼羅根,以及創辦變種人學院的查爾斯教授。羅根的自癒能力隨著無法自制的藥物濫用以及年歲增長逐漸退化,為了生存,並為了照顧跟著他一同出生入死、但不幸罹患阿茲海默症的查爾斯教授,他不得不租了一台轎車,幹起了UBER司機(UBER是我自己亂加的),賺點生活費自給自足。狠下心來打算跟生命做最後一搏的羅根,此時突然出現了一個跟他有著一模一樣超能力的墨西哥小女孩,擾亂了羅根一切的生涯規劃,她的出現,連帶著大批敵人與一個專門以豢養變種人培育不死軍隊的基因計畫的地下機關,
對羅根與跟這小女還同樣命運的孩童們展開追殺,不幸羅根與查爾斯的力量顯不足以對抗,最後的結局,誠如上映前就給全世界的預告一樣,這應該是我們最後一次看到羅根了。 


在我認知,電影版的X戰警系列中,『金鋼狼:武士之戰』與這次的『羅根』,不該算在X戰警的故事中,而應被獨立出來,然而不知究竟是劇本跟著電影一部部賣座的誘惑而急就章,還是這原本就是作者的故事藍圖,若要把兩集金剛狼個人專輯跟X戰警整合在一個時間軸裡,絕對會有很不合理的百出破綻,不過既然這系列本來就純粹要觀眾掏錢買爽而已,實在也不必花那美國時間去研究合理性了。

只是啊只是,這位同樣是『金鋼狼:武士之戰』的導演,為什麼如此狠心,編導出這麼逼XMEN走入死胡同的一集『羅根』?照這劇情結局看來,別說羅根與查爾斯教授了,連眾所期待的X戰警系列,都被這部『羅根』,就像玩排七一樣,死不出八,斷了所有眾家的後路。想想X戰警們曾經是何等無所不能,何等叱吒風雲,竟然搞出一個老人癡呆症的查爾斯(怪了查爾斯不是擁有全世界最強大的腦筋嗎?),以及一個衰老欲死的金剛狼(怪了金剛狼不是說長生不老、永生不死的嗎?),這對X戰警的影迷們,是何等的不堪、何等傷感啊?!

由於本片才剛上映不到24小時,基於道德我不便透露太多劇情,簡單用一句話來表達我的心得:『導演用最殘忍的手段,終結了我們對金剛狼以及X戰警們的一切美好的夢想!』

最後讓我小宣傳一下,這導演早跟休傑克曼合作過『穿越時空愛上你』,是我認為2000年以後難得一見的時空愛情喜劇片,相當好看,HBO最近常重播,容我再推薦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