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9     

【導演】
Sharon Maguire
【演員】
Renée Zellweger
Colin Firth
Patrick Dempsey
Jim Broadbent
Agni Scott


【劇情】

布莉琪瓊斯(芮妮齊薇格 飾)與馬克達西分手後(柯林佛斯 飾),“從此過得幸福快樂”這個計畫並沒有照著劇本走。40歲好幾又再次單身,她決定把重心放在她新聞製作人的工作上並與新舊好友好好相處。這一次,布莉琪瓊斯已經完全掌控情勢,怎麼可能又會出差錯?然而,她的愛情生活有了變化,布莉琪瓊斯遇到一位風度翩翩的美國帥哥名叫傑克(派屈克丹普西 飾),這名追求者完全是達西先生的相反。就在此時她發現自己懷孕了,但有一件事…她只有百分之五十的機率確定孩子的父親是誰。

【觀後感】

BJ在丹尼爾(休葛蘭)的葬禮上遇到了馬克達西(柯林佛斯),心中激盪猶存,但自尊心不容許她有進一步的動作,只好故作鎮靜淡然告別。BT當晚感嘆在愛情戰場繞了這麼一大圈,竟然在43歲的生日蛋糕前,依然孤獨寡人,唱著All by myself。就在BJ跟同事好友參加了音樂祭活動,認識了一位經營聯誼網站有成的年輕富翁傑克(派屈克丹普西),兩人因互有好感隨即發生關係,原本以為這只是一場意義不大的一夜情,不料幾天後,馬克達西再次出現在她眼前,解釋他正在離婚收尾的現狀,這一攤牌,竟又使得這兩個點燃情愫,乾柴烈火,一發難以收拾。三個月後,BJ發現有孕,但是因為時間點過於相近,連她自己都不確定這孩子的爹,究竟是馬克,還是傑克?整個故事,描述這兩個男人如何在BJ的眼前來來去去,為了一個BJ彼此爭風吃醋,明爭暗鬥。而最後BJ順利產下一子,驗過DNA後,確認孩子的爹,就是馬克,故事在此劃下句點,BJ單身日記終於停筆,她不再孤單寂寞,幸福正在跟她招手。

BJ前兩集分別在2001、2004上映,第三集竟隔了13年才問世,很佩服編劇竟然可以在變化這麼大的人事後,還能編出這樣還算合理的續集。我很喜歡芮妮齊薇格,但是始終無法理解BJ這樣不起眼的女人,為什麼有三個這麼優秀的天菜為了她而競爭?而這也是我對於這三集電影,唯一能有的心得感想。

芮妮齊薇格並不是很久沒有演電影,只是她始終維持一年一兩部電影的進度在緩步前進,而這幾年剛好她演的電影,台灣片商都沒有興趣而已。然而前陣子她以一個全新面貌示人,前後判若兩人把大家嚇得瞠目結舌,我自己的看法是她除了瘦身有成之外,臉部的確做了一點功課,但是她卻沒有把縐紋抹平,反而將她變造後的臉,襯托出另一種很難解釋的差異感。而說到瘦身,我必須說在第三集中,有不少胖瘦不太連戲處,感覺似乎是跳著拍的,不管怎麼分析懷疑,唯一可以確認的就是,芮妮齊薇格還是以前那個圓圓肉肉的樣子可愛討喜。

我實在很希望這是BJ的最後一部,但片尾竟然埋下一顆『Daniel Cleaver證實並未死亡』的地雷,看來這場眾星拱月的荒唐爛戲,還有得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