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導演】
Jordan Vogt-Roberts
【演員】
Tom Hiddleston
Samuel L. Jackson
Brie Larson
John C. Reilly
John Goodman
Toby Kebbell


【劇情】

在這場令人注目的原創冒險中,一群包括軍人、科學家和探險家的多元團隊,一同探索太平洋上一座看似美麗又危險的的未知島嶼。這群人被隔絕在這個神祕地域,冒險進入強大金剛的地盤,並點燃人類與大自然之間的終極之戰。隨著他們的探險任務變得生死攸關,他 們必須努力逃脫這個不屬於人類的原始伊甸園。

【觀後感】

政府官員John Goodman因特殊目的說服參議員下放一個部隊協同遠征一座因厚重雲層從來不被衛星所揭示的神祕島嶼(這個分明是抄襲小叮噹之『大魔境』),而包含Tom Hiddleston這位戰智勇雙全、曾參與越戰的英國上尉、戰地攝影記者Brie Larson以及負責帶領的美國中校Samuel L. Jackson之遠征隊,飛機尚未降落,就隨即遭到骷髏島之王~金剛的反擊,死傷過半,潰不成軍,Samuel L. Jackson因為隊上弟兄犧牲慘重,對金剛產生極大的憎恨,誓言要取金剛性命,然而殊不知難得存活的少數人,面臨的大敵,不是金剛,而是島上其他異常龐大的怪物,Tom Hiddleston與Brie Larson這班較有慈悲心腸的群組,機緣巧合碰上了28年前遺落此島的二戰美軍中尉飛行員John C. Reilly,由於熟知島上一切生態,除了奉勸遠征隊千萬不要去惹島神金剛,並指引出島處,希望藉由他們的力量,告別此地,重返家鄉。但島上一個個殺傷力強大的怪物突襲難防,最後就在Samuel L. Jackson與金剛對峙場面,遠征隊兩造內鬨,一陣爛打後,金剛展現神一般的救援,與蜥蜴怪大打出手,殺出一條活路,終於讓活口僅存的遠征隊,離開這個神祕骷顱島。

劇情單薄,思考毫不費力,只是廉價的像是你會在東森洋片台偶爾會轉到的三流孤島災難片,差別僅在於這部片砸了大錢,聘了超大牌演員,搞了超大陣仗的電影特效。但你不禁感嘆,這一切的重金重料,還是敗在一個故事的協調性與銜接性之欠缺,上一秒鐘交談甚歡,下一秒鐘突然整顆頭就不見了,這完全抹煞了恐怖片的真諦精神,乏味單調。

我不解這麼強的片子怎麼會如此讓我失望,查了一下,發現這位導演的拍片履歷,少不在話下,有的也多是短片或是電視,講白一點,火喉兒不夠,嫌嫩了點。至於特效,雖稱震撼,但若比起2005年彼得傑克森版本的金剛,那真是小巫見大巫,不堪一擊!但是這兩位不一樣娘生的金剛,都明白的告訴我們一件不爭事實,他們都是性好女色的色胚猴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以後去冒險,身邊最好至少帶著一位美女,存活率大增。我個人是很不喜歡『片尾彩蛋』,不過這部片的彩蛋值得等待,因為它預言了續集,他們會重返骷顱島,因為那邊真正的主宰,是恐龍。

沒完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