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    

【導演】
Jonathan Jakubowicz
【演員】
Edgar Ramirez
Robert De Niro
Usher Raymond
Ana de Armas

【劇情與觀後感】

真人真事改編,敘述巴拿馬拳擊手羅伯特杜蘭(艾德格拉米瑞茲)一生為最愛的拳擊犧牲奮鬥的故事。杜蘭自幼生長在一個貧窮卑微的家庭,三餐不繼,四處偷竊裹腹度日是家常便飯,因為經歷過美國與巴拿馬兩國為巴拿馬運河爭奪的殘酷,他從小對美國就極具反感。年幼的他頗具膽識,毛遂自薦給當地一位本不看好他的拳擊教練,但畢竟沒有讓他失望。直到他16歲正式出道後,結識了美國籍教練雷阿賽爾 (勞勃狄尼洛),在雷的心中,杜蘭是一個剽悍跋扈,但卻不失本善的狂人,他看中了杜蘭隱而未現的優點,有了阿賽爾的輔助,杜蘭幾乎戰無不勝,所向披靡,在1980年六月,他擊敗美國拳王舒格雷隆納德,贏得世界拳擊協會輕量級冠軍,達到事業巔峰,但是,同年十一月雙方再戰,杜蘭卻突然中場宣告棄戰,震驚全世界。就在眾人的鼓勵唾棄,冷熱交加的多重刺激下,他邀請舒格雷再戰,杜蘭終於贏了,杜蘭再次重返世界拳王的寶座,與阿賽爾的友誼,延續了一輩子。

因為個人對拳擊運動相當冷感,所以無法引發任何共鳴,眼中看到的,只有羅伯特杜蘭如何在勝利的後半人生縱情縱慾,就算是阿賽爾,我依然感受不到任何一個故事中人的偉大之處,講難聽點,互相利用罷了。

至於演技,飾演羅伯特杜蘭的艾德格拉米瑞茲與雷阿賽爾的勞勃狄尼洛,都有水準以上的表現,但還稱不上精湛,倒是飾演杜蘭的老婆Ana de Armas,曾在『當辣妹來敲門』飾演惡女之一,她所演的電影不多,但我看過的,都有火辣大膽的露點性愛演出,我比較好奇的是,現實生活中杜蘭老婆還健在人世,看她如此幾近淫蕩的詮釋她的生平,不知作何感想?

對拳擊有興趣的朋友應該會喜愛,若跟我一樣無感的朋友,想必會是一個挺枯燥乏味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