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導演】
Daniel Espinosa
【演員】
Rebecca Ferguson
Jake Gyllenhaal
Olga Dihovichnaya
Ryan Reynolds
HiroyukiSanada
Ariyon Bakare

【劇情與觀後感】

六位正在國際太空站進行外太空研究實驗的太空人,意外地採取到火星土壤中疑似具有生命力的細胞,經過刻意的刺激與妥善的培養,這微妙的生命力漸漸地在六人面前開花結果,從一朵像是玲瓏剔透的小百合,不料竟在一次實驗中噬齧了其中一位同伴的右手後,狂性大發,殘性畢露,眼看六位太空人一個接著一個被這犀利的不明生物殘害,它的身體也隨著犧牲者逐增而迅速變大成一隻大章魚。更不幸的是即便這個全世界造價最昂貴的太空船依然不敵一隻火星透抽的摧殘而嚴重故障,這幾位地表最強的專業人士等同處於一個密室,坐以待斃,束手無策。偏偏他們在出發前跟太空總署簽下『保證絕對不把具有任何一絲危險的物質帶進大氣層』之生死契約,種種有形無形的防火牆,不但不能保護他們免於死亡,最後反而推向與地球隔離的無間地獄。

真是佩服好萊塢,地球上每個可以拍恐怖驚悚片的時空角落都拍過了,現在竟把腦筋給動到外太空上了,而且,它的驚恐度遠遠超過任何一部你看過的恐怖片。這六位太空人的傷亡,導演運用最寫實聳動的畫面處理,讓人看了真的相當反胃,但反得又很過癮,讓你邊看邊想罵髒話。

我很想說,若沒有『地心引力』在先,這會是我看過最精彩寫實的太空實境電影,這也表示,『異』所有的擬真特效處理、甚至劇情,都會讓你非常容易與『地』做聯想,但是同屬『太空災難片』的兩片相較,『地』畢竟還是接近人性許多,自然共鳴觸動更多,相對而言,如果你是恐怖片掛的,那我相信你會給予『異』超過『地』的評價。

挺受夠這一兩年台灣片商老愛用『異星』來做所有太空片的譯名,我更不解這『智慧』究竟從何而生?這隻火星透抽其實也不算太聰明,而這六名苦主似乎也不見太多處理危機的智慧表現,如果LIFE硬要套用個響亮的中文片名有其困難,我看還不如弄個『來自火星的你』還比較貼近事實。

至於結局,礙於熱片熱映中,不便明說,我也不好明講這六匹狼究竟死了幾個,但我實在不得不說,所有的關鍵結局,在本片結束前最後一分鐘才見真曉,而且,這結局實在...實在....太~靠~背~啦!

如果你喜歡太空片,大力推薦,如果你喜歡驚恐片,強力推薦,如果你喜歡兩種,恭喜你一片雙得,絕對值回票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