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導演】
Guy Ritchie
【演員】
Charlie Hunnam
Astrid Berges-Frisbey
Jude Law
Eric Bana



【劇情與觀後感】

『亞瑟:王者之劍』,綜合了『石中劍』與『亞瑟王』兩部史詩鉅片,由鬼才導演蓋瑞奇執導之下,激發出一種難以言語的獨特風格,配合出乎意料的視覺特效,可謂是一部相當成功的娛樂電影。至於故事情節,其實不脫你能想像的到一般類似『王子復仇記』的老套劇情,反正就是弟弟殺了哥哥,哥哥的小孩被放逐,等到成人後,受到感召,體認到自己背負艱澀巨大的責任,進而回來殲滅親敵,報仇雪恨,因此實在不必過於著墨於此。要特別提到的是,這個故事牽扯相當多的魔法傳說,黑白兩道互相鬥法,因此亮點應該多擺在特效,可惜我能選擇的,僅僅只是陽春的數位模式,已算過癮,因此我挺建議各位挑3D、4D觀賞,應該會更痛快。

其實我是衝著導演蓋瑞奇才進戲院看的,這幾年他的片子我都給予不錯的評價,當然認識他的觀眾,不難發現,他所執導的片子總愛走一種快速剪接、時空紊亂的錯置格調,這樣的風格,個人覺得在『福爾摩斯』第一第二集善用得宜,相當適切,但在『亞瑟』裡,這樣的手段實在太多太過,頻繁到你會搞不清楚他現在陳述的,究竟是過去,還是現在,甚至未來?因為,步調實在太快太快,頗感吃力。

如果你擔心無法盡興於本片,我倒挺建議多放點心在足球金童貝克漢曇花一現的小角色上,這麼偉大的電影,可以看到他這麼滑稽、令人搖頭噴笑的演技,哪怕僅僅只有為時不到一分鐘,也算值回票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