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     

導演】
Patty Jenkins
【演員】
Gal Gadot
Chris Pine
Robin Wright
Danny Huston
David Thewlis



【劇情與觀後感】

黛安娜自幼被撫養在天神宙斯創造的一個與世隔絕,名叫『天堂島』的人間仙境裡,島上只有女人,自稱亞馬遜族,且每一位都被精實訓練成為戰鬥民族之一,為對抗與宙斯為敵,但也是宙斯之子的戰神『阿瑞斯』有朝一日之來襲復仇。戴安娜本被母后禁止受訓(因為戴安娜是宙斯的女兒,怕將來殺了自己的哥哥),但因阿姨安提厄普的不斷建言,母后才要求安提厄普將戴安娜訓練成亞馬遜族裡最強的戰士。長大後的戴安娜不負眾望成了最具戰力的女強人,某日在天堂島闖入了一個美國軍人史蒂夫,因為偷竊了德軍最具影響力的製毒博士的筆記本而被德軍追殺,不料引來的這群德軍在天堂島引起騷動,與亞馬遜一族一戰,雙方死傷慘重,這也燃起了戴安娜心中怒火與使命感,決定離島,與史蒂夫潛入當時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最前線,因為在戴安娜心中,這世界一切的仇恨鬥爭,肯定來自化為人類的阿瑞斯的陰謀荼毒,她誓言要以亞馬遜公主的身份將他消滅。來到德國的戴安娜,一本天真單純,面對所有新鮮的第一次,感到喜悅好奇,但也隨即意識到這個女性備受歧視的不平現實,後來在戰事前線,終於大展身手,手持『真言套索』、『火神之劍』、『神力手鐲』與『神盾』四大武器,以一擋百,一舉擊敗德軍。就在她準備深入敵窟打算取其她認為就是『阿瑞斯』,其實只是個德國將軍之性命時,真正的『阿瑞斯』竟出現了,他告訴了戴安娜為何眾神本愛人類,但為何要放棄人類的一切原委,並說服戴安娜加入他,兩人一起讓這群自私、貪婪、軟弱的人類在世界上消失,而最後,史提夫的『我能拯救今日,妳能拯救世界』一句話,讓戴安娜深悟,人類即使不完美,但卻值得去愛,而她寧願選擇心中的信仰,從本來對人性的失望,最後終究站在人類的這一邊,為愛而奮鬥。

對神力女超人的印象始自80年代的美國影集,那時傻呼呼的總以為她是超人的妹妹,如果有跟我一樣多年誤會的朋友,那你真的應該好好看看這部電影。這一集故事就是神力女超人其身世背景之交代,而本集故事的起點,則是截取於『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裏那張被蝙蝠俠不知從哪兒翻出來、對她嚴重質疑的老照片。故事性極高,沒有冷場,不過要看神力女超人大顯身手,可能要等個大約一小時才開始,片長140分鐘,她精采絕倫的打鬥場面,印象中只有兩場,不過都很精彩,也算值得。

不得不提飾演戴安娜的蓋兒加朵,她美艷出眾的外型與姣好的身材,不但完美詮釋神力女超人的姿態,她更把戴安娜那種不怕天高地厚的衝動性格,表現到位,我真的一時還想不出來能勝任這角色的第二人選,想必這個神力女超人,肯定會是年紀輕輕的蓋兒加朵最為人熟知的代表性角色。

至於『阿瑞斯』是誰?說實在若說穿也不能算爆雷,畢竟這早在漫畫中揭曉,不過我還是賣個關子,因為在本片中飾演『阿瑞斯』的分身,是為我很景仰的一位老牌演員,之所以把他提出來,是因為他在片終與神力女超人對戰一幕,得穿上如鋼鐵人一般的盔甲,兩位兄妹對峙,年紀斷層實在甚鉅,對這位資深前輩來說,也實在勉強了點,但他跟戴安娜循循善誘、諄諄教誨的那段對白,還是挺叫人感動,頗有感觸的,我還差點被他說服了呢。

此外也要提起的是導演Patty Jenkins,她是位女導演,這部本來擔心會被拍成一個男人婆大鬧全世界的商業片,由她執導,多了幾分從女性角度看人性的深度,讓故事融合圓潤許多,是很成功的一部作品。

最後容我良心建議,本片可以看IMAX,但真的不必3D了,3D處理的實在不怎麼地,數位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