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導演】
Pablo Larrain
【演員】
Natalie Portman
Peter Sarsgaard
Greta Gerwig
Billy Crudup
John Hurt
John Carroll Lynch



【劇情與觀後感】

本片故事開端在甘迺迪總統遇刺後的一年,賈姬接受屬意記者的訪談,娓娓道來丈夫被槍殺前後的心情起伏,最主要的是她藉由記者筆下,如何發洩並澄清外界對她的態度誤解。賈姬當年不但是第一夫人,同時也是時尚楷模,時下婦女爭相模仿的對象,入主白宮三年成了寡婦,這還是在她失去了第一個小孩,以及甘迺迪遇刺的前三個月失去第二個小孩之後的接連不幸。賈姬擁有的一切榮華富貴,瞬間從雲端掉至谷底,頓時成了全世界憐憫的對象,但在本片所要表達的,賈姬並不在乎世人對她的眼光,喪夫的傷痛對她其實並不如外界想像難熬,她的重心完全放在如何在國際渾沌不安的局勢與年幼兒女面前表現鎮定而故作堅強。

娜塔莉波曼再次因詮釋賈姬而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儘管我有一點厭倦了這類大悶鍋式的模仿傳記人物電影,但不得不說看娜塔莉波曼模仿賈姬是非常過癮的一件事,她這次的模仿重點不在賈姬的動作舉止上,最叫人印象深刻的是她獨特的口音,可惜發揮的亮點不夠多,最後還是將影后讓給了EMMA。

26年前我曾因為JFK有好長一段時間對甘迺迪這段驚悚的遇刺畫面與故事感到畏懼與抗拒,『第一夫人的秘密』對這段畫面簡易處理帶過,畢竟重點不在這兒,但倒是比Oliver Stone逼真許多,完全近距離模擬,血漿四溢,不過我終於克服,敢睜眼看了。

總之,這是顛覆大家對賈姬既有印象的類紀錄片,若對這一段灰暗歷史極富興趣的朋友,是非常不可錯過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