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導演】
Gore Verbinski
【演員】
Dane DeHaan
Jason Isaacs
Mia Goth
Ivo Nandi
Celia Imrie



【劇情與觀後感】

紐約一名主管拉克哈,受命被派至瑞士阿爾卑斯山深處的一家療養院,接回他們公司的行政總裁。抵達當地後,拉克哈發現那兒的病人個個悠閑安逸,醫療人員卻個個詭異神秘,在諸多的懸疑不安中他終究是找到了總裁的身影,但除了總裁明白表示不願回紐約的意願之外,受挫之餘,種種舉動還招來海因裡克沃莫醫生的阻撓。此外,拉克哈還遇見一名叫漢娜的神秘年輕女孩,看似病人之一,但卻跟海因裡克沃莫醫生一樣,每天服用一種很奇怪的液體。拉克哈後來經由其中一個曾是同村民的病人的口中得知相傳200多年前,療養院原址是一座城堡,由一名男爵擁有,該男爵一直都希望擁有一個純正血統的繼承人,於是跟他自己的親妹結婚。但當男爵得知妻子是不育的,於是他就在村民身上反複進行地獄般的實驗,以求治癒妻子不育的方法。最後他成功了,但當其他村民找到受難者的屍體之後,便聯合起來把城堡燒毀。男爵那懷孕的妻子(妹妹)被村民捉住,有傳指她被燒死前,嬰兒被人從她的子宮中分開,雖然村民把那嬰兒丟到地下蓄水池,但據說是僥倖存活下來了。拉克哈更加懷疑並進行調查,發現很多醫療方式相當毛骨悚然,尤其是無數可計的鰻魚,原來海因裡克沃莫醫生使用鰻魚跟人類的互相作用,產生一種液體成分,能使生命延長。最後終於被拉克哈發現,海因裡克沃莫醫生其實就是200多年前的那個男爵,漢娜原來是他那個倖存的親生女兒。故事結局還好是拉克哈將漢娜拯救出籠,海因裡克沃莫醫生同醫療人員甚至多數病人,葬身於因為打鬥之中所引起的火海之中。

嚴格說來這也算部神片,但很多網友都說有太濃厚的『隔離島』影子,所以算有前例在先,新鮮度大打折扣。個人覺得劇情太過冗長,很多可以刪減的戲份減低了這部片的可看性,也有不少戲份根本與劇情沒有很大的關係被無故放大,而且結局留下的迷思,對像我這類理性主義取向的觀眾,幾乎是很難善後的,我第一個想法就是,被救出來的漢娜,算算也100多歲了,沒了救命解藥,看來也沒太久的壽命。

很扯的一部作品,但驚悚懸疑度達高標,應該很適合喜歡自己嚇自己的觀眾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