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導演】
Mark Pellington
【演員】
Shirley MacLaine
Amanda Seyfried
Tom Everett Scott



【劇情與觀後感】

獨居多年的哈莉葉曾是位廣告公司的大老闆,在同僚算計後憤然離開公司,不善交際、吹毛求疵的驕傲個性,讓她晚年的獨居生活幾乎可說一個朋友都沒有,就連前夫跟女兒也唯恐避之不及。哈莉葉在某日看到刊登在報紙的訃文,突發奇想,找到安這個報社小編,吩咐她在期限內,以『受家人喜愛』『受同事愛戴』『至少做過的值得說嘴的好事』以及『人生致勝的關鍵』四大原則,幫她撰寫一篇足以代表她的人生完整的訃文。然而初相識幾天,安從眾多受訪者發現,哈莉葉根本一項元素都沒有,甚至受到哈莉葉多次指使責備,也成了痛恨她的眾人之一。然而相處久而久之,哈莉葉用她豐富的人生履歷,教化且感動了一直身陷不實際夢想的安,她漸漸明白哈莉葉的真正核心特質,並發現,她其實沒那麼壞,兩人成了難得的忘年之交。

這個故事很可愛,也很有發展在你我周遭的可能,網友一致認為這是『高年級實習生』的奶奶版,我也覺得比擬貼切,我甚至聞到了一點點『穿著PRADA的惡魔』的味道,但是,哈莉葉這個頑固、執著又善良的邪惡老太婆角色,似乎由莎莉麥克琳來詮釋,比起梅莉史翠普,適合太多。

這部片不用花錢租,現在CatchPlay電影台連續多日強烈放送,我覺得還不難看,各位不花撥點時間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