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     

導演】
Denis Villeneuve
【演員】
Ryan Gosling
Dave Bautista
Robin Wright
Ana de Armas
Sylvia Hoeks
Harrison Ford



【劇情與觀後感】

『銀翼殺手2049』的劇情,是延續1982年『銀翼殺手』的後續發展,敘述未來反烏托邦的美國,殘餘的舊型複製人,被新型的複製人追殺,雷恩葛斯林飾演的就是這位消滅執行者,意即『銀翼殺手』。我必須把話說在前頭,若要看懂2049,真的得對這一系列的故事要有點認知,為何我說一系列?那是因為在1982年上映之後,導演雷利史考特陸續又拍攝了兩三部相關短片,甚至在2007年以1982年版另推出最終剪輯版,這一切的動作,無非不是想在未來一日推出正式的續集版本。然而我相信,不要說1982年的版本了,就連後來的2007年終極版以及前述為時15分鐘的交代短片,根本也沒多少人看過,這麼一來,你會跟我一樣,『銀翼殺手2049』會是一個劇情非常非常複雜,步調非常非常緩慢的悶電影。

身為老哈影迷我當然要強調我看過1982年的版本,不過也是多年以後的錄影帶,當時年記小,劇情自然不復記憶。『銀翼殺手2049』一開始,導演很用心努力地解釋了前情提要,若有慧根的觀眾可以一看便懂,可惜我資質不夠,很難吸收,長達164分鐘,腦筋完全空白,只好默默等待老哈上場。但也叫人失望的是,老哈的出現,那也是開演兩個小時之後的事,講白了,這個擔任雷恩葛斯林尋尋覓覓找出一個最深秘密的唯一解答者,戲份不多,而且還挺狼狽的,教人看了還略為不捨呢。

很難理解的劇情,幸好有精采絕倫的電影特效加分,因此勉強湊到了兩顆星評價,這部電影給我最大的感想就是,這應該是老哈演過的所有片子中,我唯一不想收藏的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