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     

導演】
Dean Devlin
【演員】
Gerard Butler
Jim Sturgess
Ed Harris
Andy Garcia
Abbie Cornish
Alexandra Maria Lara



【劇情與觀後感】

地球暖化造成氣象失控,傑克(Gerard Butler飾演)發明了一個名為『荷蘭男孩』的天候控制衛星來控制全球的氣象,但因故被迫解雇總管理者身份,繼由他的弟弟麥斯(Jim Sturgess飾演)掌管。美國國務卿雷納德(Ed Harris飾演)表面全力輔佐總統帕瑪(Andy Garcia飾演)執政與競選,但暗地卻策劃一個恐怖行動,企圖以電腦病毒侵入『荷蘭男孩』來製造足以屠殺族群的世界各地氣象動盪,並藉機刺殺美國總統和其後繼者,好自己當上總統並控制整個地球。傑克、麥斯靠著絕佳的默契與智慧,聯合美國特勤局探員莎拉(Abbie Cornish飾演),演出一場假綁架、真救援總統的戲碼,並從總統親身的密碼解除病毒一發不可收拾的『荷蘭男孩』危機,這對患難見真情的兄弟檔,成功拯救了一場不可想像的地球大災難。

我本身其實很討厭這種由一種人造的電腦來控制整個世界的構思,但不得不屈服的是,短期內這樣的老梗恐怕依然是未來好萊塢商業大片的難逃命運,但我挺喜歡編劇將幾個著名城市氣象急速驟變的安排,例如香港突然氣溫升高60度的大氣爆、里約熱內盧突然急速凍溫,還有俄羅斯長年覆蓋的冰雪數秒內被高溫融化....有趣的不只是特效處理,而是這些目前僅能在想像中的畫面,導演逼真地呈現在你眼前,雖然憂慮,但又不得不在心中大喊痛快。 

看多了未來烏托邦為題材的電影,相當意外地還能在麻痺的觸感中找到難得的驚喜與感動,驚喜的是這部電影投下的精彩特效,感動的是這劇情不過不弱的親情點綴,每一個點都恰到好處第觸動到你的每一條交感神經,是一部全無冷場,步調緊湊,聲光效果堪稱一流的精彩電影。

片長不長,僅約100分鐘左右,但卻刺激過癮,我看的是數位版,還蠻建議各位選擇IMAX 3D版,想必會更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