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     

導演】
Taika Waititi
【演員】
Chris Hemsworth
Tom Hiddleston
Cate Blanchett
Jeff Goldblum
Mark Ruffalo
Tessa Thompson



【劇情與觀後感】

索爾與洛基透過奇異博士之協助來到地球尋找父王奧丁,奧丁向他們兄弟兩人道出他們還有一位生性殘暴多倍的邪惡姐姐-『死亡女神』海拉,奧丁嚥氣同時,海拉隨即出現,三姊弟扭打一陣後,雷神之鎚被海拉摧毀,逃生之餘,兄弟兩被迫來到薩卡星,威震宇宙的雷神一時淪為階下囚,成了專為格鬥為活的鬥士,被逼在當地統治者宗師所舉辦的競技場展開角鬥士對決,而對手居然是自己的老戰友浩克。索爾請浩克幫助以便及時趕回阿斯嘉,阻止海拉和即將到來的諸神黃昏。就在索爾等人與海拉陷入最後苦戰之際,奧丁及時出現索爾的幻像之中,說出『阿斯嘉從來不是一個地方,而是一個民族。』此番鼓舞士氣的話,儘管如此,海拉強大的力量依然遠超過索爾、洛基與浩克,他們最後決定讓火焰巨人蘇爾特爾在永恆火焰中重生,引發諸神黃昏以打敗海拉。阿斯嘉被火焰巨人順勢催毀後,海拉也跟著消滅,成為阿斯嘉之王的索爾帶領著阿斯嘉人民前往地球,繼續下一段故事。

第三集的索爾比起前兩集,劇情更加柔性多元,最主要的是編劇加入多倍的笑料,幽默風趣的對白,討喜好笑的角色,使得第三集儼然成了一部喜劇片,從頭到尾毫無冷場,相當過癮。不過缺點就是角色人物過於紊亂複雜,但漫威這類的英雄角色早已突破時空的藩籬,任憑天馬行空的時序錯亂,編劇愛抓誰湊堆,都算合理。 

凱特布蘭琪飾演的海拉,妖豔多姿,姣好的身材更凸顯了這個邪惡女神的鮮明特質,這次的反派詮釋,更加鞏固了她在我心中多才多藝之全能演員的地位。

洛基從第一集一開始的極度反派,到後來的亦正亦邪,在本集中已經幾乎快成了站在正義一方的光明一族,這樣的轉變其實對喜歡Tom Hiddleston的影迷來說,的確是樂見其成的,畢竟這麼一個優質帥哥,老在這無止盡的復仇者聯盟系列演壞蛋,也實在是一種無情的折損。這一集的洛基,說穿了,就是個甘草人物啊。

電影特效十足,建議可以看IMAX 3D,是一部很適合可以進戲院欣賞的電影,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