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     

導演】
Luis Prieto
【演員】
Halle Berry



【劇情與觀後感】

卡拉是一個餐廳女服務生,目前正與前夫爭取孩子的監護權,這個六歲不到的男孩是她僅有的一切,她正在盡一切可能設法與兒子一同成長。卡拉一日下班後跟兒子在公園遊樂,不幸被兩鴛鴦罪犯綁架得逞,驚慌失措四處尋子的卡拉在準備報警同時,目睹兒子被拖行上車的一幕,隨即情緒失控,火力全開,於是跟綁匪展開一場公路追逐,卡拉在手機掉落、孤軍無援、汽油耗盡甚至綁匪不只一兩次的半路以行動作勢撕票的恐嚇,她一度打算放棄,但在半路衝進警察局報警,眼看牆上一張張協尋多年均無下落的失蹤兒童照片,她驚覺她不能跟其他家長一樣枯等,二話不說奪門而出,憑一己之力終於一一突破重圍,最後找到了綁匪的居窩,並利用機智與勇氣,與綁匪做一生死對決。

我覺得這部片若能在母親節檔期上演,應能激發更多可觀的票房,荷莉貝瑞在『絕命連線』之後,再次演出一場與罪犯『直接對決』的精彩對手戲,而這次的氛圍雖不比上次詭譎緊張,但卻格外痛快,因為壞蛋明明白白的就呈現在你的眼前,觀眾看的,就只有荷莉貝瑞如何以最有限的資源,窮追綁匪不捨,說穿了,『綁架』這部電影,亮點完全落在追逐戲碼上,少去了許多諸如『誰是主謀』『目的為何』一些匪夷所思的重重疑雲,是一部不需要花太多大腦,但卻能十足刺激感官的精彩好戲。

短短90分鐘,荷莉貝瑞那種心切獨子安危,不惜自身安全與綁匪來硬的對抗,『為母則強』這四字形容儘管老套,但你依然不禁為她的堅忍不棄,不爭氣的覺得鼻酸與感動。荷莉貝瑞非常適合這類對抗惡勢力的小人物角色,誠如前述,這個故事又再次給了我很深刻熟悉的『絕命連線』的影子,一部我非常推崇的驚悚好戲。

還不錯的片子,不拖泥帶水,也不見無意義的多餘戲份,一幕幕都是劇情應留意的伏筆交代,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