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      

導演】
Nacho Vigalondo
【演員】
Anne Hathaway
Jason Sudeikis
Dan Stevens
Austin Stowell



【劇情與觀後感】

柯羅莉亞(安海瑟薇飾演)在紐約失業超過一年,生性懶散且有酗酒問題的她接著被男友提姆(丹史蒂文斯飾演)甩了,無奈只好回到自己家鄉謀生,再次和小學同班同學奧斯卡(傑森蘇戴西斯飾演)重逢,奧斯卡基於對柯羅莉亞自幼即有的好感,伸出援手,不但盡全力協助她在老家空屋的一切布置安頓,以及提供她在他自己所開的酒吧工作,得以掙錢餬口。某天,她在電視上看見首爾遭到巨型怪獸柯羅索攻擊的新聞,且幾天後竟發現自己和這隻怪獸有著神秘的連結,她在特定的公園中的某塊土地上的任何一舉一動,都能遠端操控柯羅索同步行為,首爾因而陷入災難,而柯羅莉亞對此相當懊惱痛苦,深覺對首爾市民有欠,本想彌補之餘,卻發現奧斯卡竟跟自己有一模一樣的能力,不同於柯羅莉的是,奧斯卡遙控的是一個鋼鐵機器人。隨著時間一天一天過去,奧斯卡與柯羅莉亞本來的好友情感漸漸變質,奧斯卡劣根性與黑暗面漸漸浮現而無可自拔,就在奧斯卡揚言恐嚇將首爾毀滅的前夕,柯羅莉亞想起異地遙控的相對論,連夜飛往首爾當地,在奧斯卡遙控的機器人準備進行摧毀同時,柯羅莉亞操控的柯羅索巨獸反出現在公園中,矗立在奧斯卡本尊之前,最後,柯羅索巨獸一手抓起奧斯卡,如擲鐵餅般地,將奧斯卡丟往遙不可及的天邊,結束了這場災難。

這種天馬行空的劇情,一般都認為是部喜劇,但其實一點都稱不上,完全是柯羅莉亞與奧斯卡之間的鬥法鬥智,但手法卻又簡陋俗氣,叫人很難接受這種其實可以好好發揮的構思,說服力可以說一丁點兒都沒有,而且有很多亟待交代的人事關係,卻就隨著草率的結局也匆匆勾消,留下無限不負責任的遐想,實在叫人生氣,是一部相當失敗的作品。

我挺好奇安海瑟薇怎麼會答應接演這樣的角色,不但不適合她應有的氣質路線,更不該在近年連續演了這麼多精彩絕倫的劇本之後,演出這麼一個貽笑大方的自毀性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