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9     

導演】
Oriol Paulo
【演員】
Mario Casas
Ana Wagener
Jose Coronado
Barbara Lennie
Francesc Orella



【劇情與觀後感】

艾德里安多力亞是個事業正值高峰的高科技產業老闆,旁人看似事業成功婚姻幸福的他,某天在旅館被不明人士擊昏,醒來後他發現他的地下情人蘿拉竟陳屍在旁,社會輿論一切矛頭指向他,他只能透過自己的律師,道出所有的真相原委,才能幫他脫罪。然而他與律師的自白中,娓娓道出案發幾個月前,他與蘿拉在山間路上因一隻鹿而發生車禍,導致另一位對面車道的年輕人身亡,這兩人為了毀屍滅跡,想出一套掩人耳目妙計,企圖瞞天過海。原本以為一絲不茍,卻防不得留下了幾個瑕疵痕跡,更糟糕的是,死者竟然還跟他們有著一層切不斷理更亂的難纏關係,種種局勢,對他們埋下更多不利的爆點,更引來隨後殺機。

看起來似乎只是件單純的他殺栽贓案,再配合種種無法以常理解釋的案發現場證據,初始讓人感覺,這不過就是『金田一殺人事件簿』其中的一部故事罷了,但越近尾聲,他所委託的律師一一道破艾德里安多力亞前後不一的供詞,反成了他跟律師之間的對手攻防戲,案情愈發撲朔迷離,可能版本愈發多種,讓人幾乎猜不到究竟真正兇手是誰,因為每一種版本都非常合理,艾德里安多力亞所說的,幾分為真?幾分為假?

非常好看的電影,也算是一部神片等級的推理劇,從頭到尾絕無冷場,答案絕對只在最後一刻,才見真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