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    

導演】
Sean Penn
【演員】
Charlize Theron
Javier Bardem
Jared Harris
Jean Reno



【劇情與觀後感】

米格爾李昂醫生與國際救援組織主任芮恩彼得森醫生在備受戰爭蹂躪的賴比瑞亞仗義救人,由於幾乎無時無刻遭受戰爭殘酷的摧殘,生離死別的悲劇在他們眼前一天天無情上演,把他們對人性僅有的信任即將耗盡,所幸兩人初次見面就彼此擁有好感,天雷勾動地火,隨即火速墜入情網,但隨著局勢日漸不安不利,他們兩人必須在這麼惡劣環境中努力維持彼此關係,但又因為背負著對拯救難民的重責大任,兩端矛盾,彼此衝突,漸漸地兩人開始對事情的看法有所不同,情到濃時反為薄,最後戀情終告結束。故事的結局,米格爾李昂醫生前往另一個亟待救援的國度途中,不幸被敵軍擊落身亡,為這故事劃下一個無情的句點。

背景設定在戰火綿延的落後地方,心理負擔已經不小,導演想表達戰爭的無情,不忌諱地寫實描寫患者與死者的慘狀,畫面相當不堪入目,這對一向討厭看戰爭題材的我,已經注定拿不到太好的評價。再者,這兩位捨己救人的醫生,情操偉大不在話下,但彼此之間的愛戀卻很單調無聊,談不上轟轟烈烈,倒有點沒魚蝦也好的輕浮隨性感,所以硬要說這是一部愛情片,似乎也過於勉強。

導演是鼎鼎大名的西恩潘,據說這部片在坎城影展上作為競爭金棕櫚獎的競賽片,但普遍獲得負面的評價,看過長達130分鐘冗長煩悶的拖棚長片,不得不認同這樣的普世評價,可是一點都不冤枉這位知名大巨星,最讓人心寒的是,太枉費本片如此堅強的卡司陣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