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     

導演】
Paul Currie
【演員】
Michiel Huisman
Teresa Palmer
Sam Reid



【劇情與觀後感】

狄倫是紐約甘迺迪機場塔台的領航員,他的職責就是確保所有航班能夠順利起降。某天下午2點22分天空發生異象,他的眼前突然浮現一些似曾相識的記憶片段,暫時的閃神,讓兩架飛機差點相撞,進而遭到停職一個月。停職期間,他因緣際會下與在畫廊工作的美麗女子莎拉相識相戀,但從這一天起,狄倫發現他每天總在固定的時間點遇見不同的人,卻重演同樣的事,尤其每天在下午2點22分,他總會碰到或大或小的轟然巨響的意外,擾亂他的生活,幾近瘋狂崩潰。有天狄倫在家中角落意外尋獲的一疊相隔30多年的情書,他深覺有異,於是深入調查四處探訪,才驚覺這個30年前的一場悲劇所牽扯的三個主人翁,正掌控他與莎拉與莎拉前男友的命運,他必須打破原有的規則與模式,才能在故事的中心點『中央車站』,拯救自己和愛人的性命!

這無疑又是另一部被困在時間軸裡的離奇故事,不同的是,主角經歷的不是一天又一天不斷重複上演的老劇情,而是在固定時間點發生的所有大小事,但即使有所區別,卻更顯邏輯鬆散,太多始終無法成立的前因後果,被迫牽強帶出,使得這部講的其實是一部淒美的輪迴因果愛情戲,反添許多無意義的空洞。

但這部也不是全然慘烈不堪,你若弄懂了編劇想要表達的故事架構,不妨努力配合順著劇情發展看下去,至少光男女主角的超高顏值,足以為這缺陷重重的片子加分不少。此外,它的剪接與特效,也是相得值得欣賞,總而言之,不算是一部值得欣賞的好戲,但卻是一副可以看看視覺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