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     

導演】
Kenneth Branagh
【演員】
Kenneth Branagh
Johnny Depp
Michelle Pfeiffer
Josh Gad
Derek Jacobi
Judi Dench
Olivia Colman
Willem Dafoe



【劇情與觀後感】

赫丘勒白羅偵探乘坐東方快車回西歐,這輛快車上旅客不多,但卻個個神秘難測,性格色彩分明。行駛中某夜,列車在巴爾幹半島因雪崩阻礙而不能前進,第二天早晨,美國富商愛德華雷切特陳屍在車廂,身中數刀,刀刀深淺不一,疑雲重重。白羅調查這個案件,認為這車廂上同行的所有旅客,都有涉及謀殺的高可能性,很快地,白羅發現所有涉案人,竟然都與多年以前美國阿姆斯壯上校的3歲女兒戴西的綁架撕票事件,有著極為密切的關連。
那件慘案導致許多當事人一輩子陷入無止盡的悲情甚至冤獄,而經確認後,當時的兇手,正是化名為愛德華雷切、本名為卡賽第的罪犯,他的惡名昭彰,早已是許多警方偵探關注的對象。這個謀殺案,看似一場惡棍遭到制裁的報應,但其實背後牽扯的家族秘密,深不可測,精彩絕倫。 


『東方快車謀殺案』,這個名字,經典到甚至七八年級生都多少聽過,絕大部分人僅知其為一部曾改編過電影的懸疑小說,但真正看過或知道劇情的,不算多數。『東』的小說問世早至1934年,卻遲至1974年才被改編後拍成電影,這才為『東』奠定了它屹立不搖的偵探電影的典範地位。雖說如此,儘管後世再怎麼對它的評價錦上添花,但對我來說,這個世界或許音樂跟電影會有創意枯竭的一天,但推理小說只會越來越複雜懸疑,套用現代年輕用語,只會愈發燒腦。『東』的劇情即使離奇詭譎,就當時社會風氣樸實、甚至戰亂的年代背景,它或許是部相當亮眼的奇作,然而走過電影史四十餘年,別說其他同類電影了,就光柯南、金田一辦過無數的離奇案件,可以拿來媲美『東』,且過之而無不及的,不勝枚舉。

但『東』絕對有他搬上大螢幕與一再重拍的本錢,它故事的背景發生在行駛於白雪紛飛的山脊中之快速列車,1974年的版本自然無法將這樣的美景發揮到極致,2017年版,也是讓我覺得最加分之處,就是它的山景雪景,拍攝得真的很美很棒。此外,『東』的真相涉及廣泛,兇手不只一人,同我們熟知的殺人小說一般,兇手行兇的背後,都有一段不堪回首的悲劇,待兇手表白之後,大家都會一致認為死者該死,罪有應得。

我個人會去戲院看這部電影,主因就是劇中主配角大多是我熟知敬佩的中老生代演員,嚴格說來本片沒有一位超級美女帥哥,但就是硬對上懷舊如我的這般胃口,當然,眾星雲集、星光燦爛的前提下,每個人的戲份不多且平均,這點是大家必須要先有的認知與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