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8     

導演】
Doug Liman
【演員】
Tom Cruise
Domhnall Gleeson
Sarah Wright
Caleb Landry Jones



【劇情與觀後感】

真人真事改編,巴瑞塞爾是前TWA航空新進機師,生性狂野,不喜拘束的他,不甘這點正當途徑掙來的微薄薪水,答應了美國中情局的私下邀約,以從事走私毒品軍火至中南美洲為表象,實則暗中提供情報。因此致富的他,絲毫沒有膽怯放手的企圖,規模越來越大,野心越來越強,最後因太多非法情事被美國握為把柄,於是命他暗中對已取得信任的中南美洲游擊組織拍照存證以為贖罪,美國以次當作正面拘捕攻擊的證據理由,此舉終於惹毛了敵方,最後在1986年,巴瑞塞爾死在一場神秘的刺殺行動,了結其生。

這個故事看起來沒有任何正面甚至負面啟示,明白陳述了巴瑞塞爾人為財死的生平事蹟,不少人覺得他平白走了一回,我卻覺得他此生也算不虛此行,至少他最想要的財富都得到了,他付出的代價也都一一回饋,當然這其中也包含了他的英年早逝,但卻不足為奇,說難聽點,這是罪有應得,意料之中。

倒是美國這個最講人權的大國家,對於一個培養出來的間諜竟如此無情無義,也算見識。但說『培養』似乎言過其實,美國CIA對待巴瑞塞爾的態度,說白點就是『好處你儘管撈,老子不干涉,但後果請自負』,所以大家都很清楚,巴瑞塞爾死的就算冤,但卻也怨不得誰,進了廚房就不能怕熱,多行不義必自斃,火玩大了,終究回迅速的燒死自己。

有點像喜劇又不太像的小品紀錄片,想看看巴瑞塞爾此人瘋狂的一生或純粹湯姆克魯斯的逆齡演出,是值得一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老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